close
暑假,是我的接客月,朋友們都放假回國,每天來一攤,我的腰圍目前大大進步中。


這天,我來赴三井宴!



正中午,大太陽下,位於市民大道和敦化南路口的地下室裏,有三人同赴三井宴!室內頗寛敞,挑高,設計現代。


桌上擺的花?草?


天花板上是一大片的鏡子,這是我抬頭往上照。


三人幫之一,也是今天的主角,從法蘭克福載譽歸國的典兒,暑假是他最快樂的日子吧!回台見朋友,吃喝玩樂,遊山玩水,一解在德的寂寞之苦。看著菜單,要吃什麼好呢?


三人幫之二,小阿怡,吃喝玩樂女王,他最愛吃,也會主動叫人,我的腰圍有3吋是他的功勞。


用餐環境


來一個套餐吧!小阿怡是富豪,出手豪不手軟,他點了盛宴美饌,只有中午供應,他想看看菜色如何?一千大洋準備好啊!


海豚我家境小康,點一道「散壽司」吧!六百大洋,還可以忍耐。生魚盤一上來,有鮮干貝、鮪魚、軟絲…還有甜蝦,一共六種。


這是我的飯碗,一看見海膽就先食了起來,甜滋滋的,再加上紫蘇來吃,太正點啦。飯上的泡菜可吃可不吃,因為偏鹹,鮪魚肚、鮭魚子、還有新鮮蟹肉,很豐富。

不過,這飯,我就有意見啦!飯不冷,還有點溫,而且不夠酸,不像生魚醋飯,醋放得不夠。


典兒是乖孩子,雖然才在韓國演出回來,領了演出費,還是謹慎的選了五百大洋的「握壽司」,一共九個,他一口一個,一下就盤兒見底了。

小阿怡的盛宴,我就沒照啦,只好去他家取來貼,因為,當天我們有先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照相,服務生說可以,但是後來又有一個阿姐說,不能照相,因為怕別的客人以為我們在拍他們?呃!我們拍他們幹嘛?我們還是照拍我們的美食!


冷盤,有肥美的蟹腳,肉有鹹
沙拉_藏著水蜜桃,蘋果跟蟹腳肉喔!
生魚片_淋上桔汁的生魚片真是美味!
干貝豆腐_創意料理
烤鯖魚佐明太子山藥醬_佐醬味道很獨特,
炸蟹肉球_外酥肉Q,加上酸酸的醬汁,很合!
最後上味噌湯,另有清湯可選!    

我們有幫小阿怡吃,因為太多啦!


只有中午提供的咖啡,口感不錯!


盛糖和牛奶的容器


什麼?還有甜點,而且每個人都有,水果先吃,再吃紅豆粥,粥偏甜,不過好吃。


疑,三井不是餐廳,是美術館耶!好一個料理美術館。


啊,服務生送來白包?我又還沒掛!這是找回來的錢,用白包包好!


餐廳外的長廊,兩邊都是各種酒類!


好一個夏日三井宴,拍照留念!

三井_料理美術館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2-741-339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