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一進入「大唐盛世」要變成唐朝人,更不知道換裝進後,還要和唐朝的感覺同步活動,若是我在朱雀道上邊走邊吟唐詩,肯定沒人罵我是肖耶。


長安城的上元節,熱鬧極了,店家燈籠垂掛,天上銀河點點,如白畫般明亮,代表著朱雀不夜天。這只有在太平盛世才能這樣夜夜狂歌,歌舞昇平吧。




在這兒你可以想像穿梭在長安城的小客棧中,「白雪歌」是進貢的韓國來賣石鍋,「隴西行」有印度袋餅,「清平調」可以嚐到東洋來的大阪燒,「渭城曲」可以吃到蘭州拉麵和羊肉泡饃,「涼州詞」就來幾串充滿香料的串燒。


當然也可以進「胡姬酒肆」喝點小酒飲料,想像西域女子在身旁跳舞高歌。


還有許多賣商品的店家「金縷衣」「遊子吟」「黃鶴樓」「烏衣巷」,服務妹妹和大家一樣都打赤腳的,我說進來晃一天,就像腳底按摩一樣,現代人鞋子穿久了,偶爾要來個大解放一下。


這是海豚在「將進酒」中啃食的盛況,煙燻鮭魚、奶油磨菇濃湯、香蒜麵包、生菜沙拉、菲力牛排、水果布丁、熱咖啡……要吃飽才有力氣玩啊!


玩的東西可多了,有很漂亮的魏蜀吳三國公仔跳棋,還有象棋、六面拚圖、拓印、還有套圈圈、投球等遊戲,好玩極了。


看到這就知道玩啥吧?「楚河漢界」,左邊玩象棋,右邊下跳棋。


這駱駝是阿拉伯人騎來的嗎?


也可以在這兒變裝,享受一下當皇帝皇后的貴氣,唯我獨尊的感覺。


戲棚前有好多椅條仔,可以在「春江花月夜」這兒,歇歇腳看個戲~~


哈。還有專門給癮君子哈煙的所在,名字取叫「月下獨酌」會不會太有氣質了,哈~~

在這兒除了泡湯、住宿,還有這麼多好玩的事兒,真的待一天也不夠吧,下次海豚想去住,誰要一起來玩,哈~~

待續…下一篇,我就要說住宿啦…

延伸閱讀
大唐溫泉物語之夜宿客棧篇
大唐溫泉物語之吃喝玩樂篇
大唐溫泉物語之泡湯三部曲
大唐溫泉物語之歡迎光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