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兒我來過,對於旅行走過的地方,我倒是記性不錯,所以二度來訪,就看些精華重點囉!



保留有最完整的伐林及鐵道場景,是很多觀光客喜歡到訪的地方,這個舊稱為「摩里薩卡」的台灣第四大林場,現在是什麼樣的景觀啊?




原來這兒的鐵道是要運送伐木的,日據時代,這兒的紅檜、扁柏資源豐富,日人稱這兒為「森坂」也就是森林密植的斜坡,日本話來說就是「摩里薩卡」



我有運動喔!在鐵道上做伏地挺身,哈哈~~~沒有火車會來~~~



林田山也有中山堂喔!民國四十四年興建完成,全部用檜木建造,走過去會聞到陣陣檜木香,當年這兒可是居民的文化活動中心呢,任何表演、典禮、集會都在這兒舉行,晚上還有免費電影可以看耶!



中山堂旁,是一塊空地,卻有個司令台,啊~~~~原來這兒以前是個學校喔~~~~上回到訪時,這兒正舉行豐年祭,許多原住民在這兒歌舞作樂~~~~



哇!有溜滑梯耶,海豚樂得跑上去:「我要滑了喔!」



對啦!就是森榮國小啦!在這兒唸書不錯耶,正港的森林小學~~~~
往日400多名學生的盛況,在廢除林場前,已剩20幾人啦~~~~因為林業政策的改變,昔日代木改為造林,曾經繁榮的林田山,也就沒落了,學校人數不夠,也不足稱校。



2001年7月27日中午一場無名火燒盡35間仍然完好的康樂新村,只剩水泥地基和焦黑木柱兀自袒露著



康樂新村,聽這名字就不賴,住這兒真好~~~健康又快樂~~~



林場倉庫,小心火燭,當然不能亂丟煙頭啊!



從高處看林田山



一個阿公在賣檜木,削了一小片給我聞,香啊~~~~~



要前往林田山的山腳下,恐怖排滿人潮的「滿妹豬腳」~~~~~



豚仔隊海豚飛車上搶拍,這是去程~~~回程時,一樣,大排長龍~~~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










營業(開放)時間:

  每週二休館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洽詢電話 03-8751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