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扛了一大袋我的喬裝道具到萬芳醫院,一進大門就看見足足有兩層樓高的藍色聖誕樹,更開心的是還有一台好大的平台鋼琴。


馬上變裝的海豚




要在聖誕樹下彈琴耶,好興奮喔!


所言不假,是大鋼琴,但是,一踩踏板,噗~~~壞的!彈完一曲,我很肯定琴也是壞的,真是中看不中用啊!踏板還沒踏就到底了,琴鍵全死掉,完全沒彈性,只剩下空有的好音色而已,真是虛有其表,我原以為80分的曲子,用大鋼琴彈會有100分,萬萬沒想到扣到只剩20分。

於是,我就這樣和一台壞掉的大鋼琴奮戰了一個多小時,我不懂,這裏的志工怎都不和醫院反應,可以一直用壞掉的琴彈,真是太厲害了,這就像是每次去旅行,看到紀念章要蓋,那印泥絕對不會有水,也是中看不中用,好好的一台琴,為什麼不修好啊?騙人的!

好,不管,彈琴比較重要,於是,我開始彈起我的爵士聖誕,想像自己在坐雪橇,鈴聲響起,雪花飄,完全自己在亂想。


彈不到兩首,我就熱死了,扯掉鬍子,撩起一直彈到的袖子,再彈!


彈完聖誕歌,也彈流行樂,還再唱個「我願意」,我想上帝一定有聽見,小朋友也圍了過來!

整個晚上,其實是開心的,除了琴是壞的這件事頗糟,我的學生梅子、龜毛族長、還有一些他們愛樂社的朋友也都來了,還現場點歌,呿~~~我彈了貝多芬的「月光」還有德布西的「第一號華麗曲」,若是琴不壞掉,我想一定很棒的,唉!

下次不要騙我去彈壞掉的琴好嗎?求求你們!還有萬芳醫院,請調音師來整理好嗎?

祝大家聖誕快樂,有音樂的聖誕節會更快樂喔!但是,琴不要壞掉!MERRY X'MAS~~~~

聽聽好鋼琴彈的
[Live15]Deck the hall
[Live16]Silent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