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個苦命的週末,我整整排練了八個鐘頭。



家崑在老早就要我把日子空下來,每年他的學生發表會我都會去幫忙彈琴,今年聽說要鋼琴彈的學生很多,沒想到是這麼多




家崑的學生,社區大學的學生,昨天進進出出上百人,我算了一下,我要彈30幾首,臉都綠了~~從1點到晚上9點,一批接著一批,有揚琴伴奏,有鋼琴伴奏,有小組、獨奏、團體,全部來個馬拉松式的大隊接力。



家崑也辛苦,這麼多學生,每個都得細聽後講評,修改~~~



揚琴老師也拚了命啦



我看完了書櫃的「音樂心理學」「誠品好讀」,又把學生叫來上課,不浪費任何時間,哈哈~~~



鋼琴旁還有他的海報,他是胡琴王子說



晚上8點,學弟來接力賽,家崑把少部份有五線譜的伴奏分給學弟彈,怕我在台上昏倒


學弟看見我抓了簡譜,馬上移調配伴奏,目瞪口呆的直說:「你速度好快喔!」
我說:「不快怎行,要馬上合起來,不然要合到明天咧!」


這裏說一下,音樂系是不教自行即興伴奏的,一般音樂系的學生彈琴,你要給他五線譜,看了可以彈,沒有人會彈簡譜,還要移調,還要配伴奏,這是我從小自己玩出來的,所以一般知道狀況的人,都會覺得很驚訝!



節目內容是A4三大張,最恐怖的是下週六,早上8點開始彩排,1點半演出,演到幾點不知道,哈哈~~~~反正就是演到完,演到趴下為止~~~~


延伸閱讀
路邊的野花你不要採
家崑又要演囉
演出後的小聚
二胡的集合
南胡可以這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