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8的第一趴,卻是個離別趴。


而我和主角的第一次見面,變成了「認識就是為了分離」局面,怪哉!




11人席,長木桌,紅蠟燭!


這樣吃才看得見菜嗎?

小寶,今天的主角,要到法國去唸書了,小曼特別請來一群朋友為他送行,我則是被「邀請」來吃飯和玩音樂的,大家可以隨心所欲的唱唱歌,所以我抓了一堆譜去。


YH媽媽特別和YH借來專業鍵盤一架,然後開始玩了起來,客人還沒到齊,唱歌先。


聊天時,有冰涼涼的酪梨冰沙,今天出奇的熱,穿著短袖剛剛好!


我則到處晃啊!晃到了廁所,見到了漂亮的小菊花。


啊!鏡中有一隻海豚!


這木雕鏡子可真漂亮


小寶拿著大夥兒送的卡片和禮物,卡片上寫著「永浴塞納河」,希望一直泡著,哈~~好好的唸書!


上菜啦!這道有沒有很面熟,DOZO也有這一道,烤過的麵包,加上打散後的鮪魚塔(上層蝦卵、中層酪梨沙拉、下層鮪魚粒),用木匙挖到麵包上吃!


好好吃的酪梨鮪魚塔


這是潤餅的料,有花生粉,豆腐乳醬、燒肉、豆干絲、銀芽、蛋皮、香菜、白菜……


加上超大張、超厚實的餅皮捲起來,一口咬下,真是讚!


煮魚、蓮藕、秋葵、薑絲……我主攻那隻魚……


耶耶,我就坐在我最愛的金瓜炒米粉前,這金瓜是硬的喔,不是那種軟爛的,很有口感!


有趴必有酒,有酒必會趴!總共開了六瓶酒,有白有紅,皆是好酒,哇~~這瓶是法國酒鄉勃艮地的2004年新酒,很順很好喝,我們都當水一杯杯乾著喝,一有機會就乾杯,就是想喝好酒啊!


吃火鍋喔!這是火鍋料,有好幾大盤,慢慢吃,材料皆新鮮,茼蒿、蓮藕、腐皮、金針菇、豆腐乾、芝麻豆腐乾,只有親自做的雞肉紫蘇丸是葷的,很健康的食材。


烤魚來囉!魚身是鯖魚,魚頭是青仔(?),我忘了,不過吃掉一顆頭,是小曼半夜3點去漁市採買的,真是辛苦啦!


火鍋燒著,熱呼呼,每個人又喝酒,又聊天,又吃火鍋,呼~~好熱啊!

吃飽就是玩音樂的時間了,我跑去彈鋼琴,小寶則一首接著一首唱了起來,「分享」「媽媽請你也保重」「野百合也有春天」………


暫停,吃一下咖啡泡芙!


唔!這是綠豆糕還是杏仁糕,沒有吃到,因為一直到彈琴唱歌!


蘋果塔,真好吃!


紅通通的草莓


香脆的蘋果


圍著茶桌,又喝茶、又聊天……11點鐘,大家才各自離開,結束今年的第一趴,也祝小寶唸書順利!

延伸閱讀
吃魚請來這裏_小隱私廚 去年的新年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