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要把行善的手下垂,也不要認為行善有多偉大,或是多困難,身邊看得見的,方便的就去做,是這麼自然的事情!」從熱情慧黠的呂翠峰口中說出來,更讓人覺得五年來他為這些「折翼天使」的努力是值得且有意義的。




這是一個佈置得舒服且雅致的非營利餐廳,在這兒的外場服務人員全部都是身心障礙者,除了總管阿鵬。

副班長國榮動作很慢,擦桌子最認真,小雯很活潑,吃飯時間會貼心的來叫老闆吃飯了,班長小熊維尼(用台語叫)最胖最可愛,希望能一直在芥菜種這裏工作,小萍瘦小動作快,叫他去做事,效率很好,最高大的史瑞克的口頭禪是「我知道啦!」,下班一定走人,半天電力就用完了,不受任何控制,阿鵬是總管,負責大家的工作指揮,目前徵婚中。

早上才從台北領了教育部「愛心楷模廠商」感謝狀回來的翠峰姐說起話來清脆響亮,和他的人一樣有魅力,當初只是一股傻勁的想幫助這些孩子,不知道在過程中會碰到無數挫折和難處,如果知道,他可能會在開頭就放棄了,就是因為像瞎子一樣不怕子彈打,所以就拼命做,衝就是了。

她把孩子都當成正常孩子,他們只是部份有問題,她說:「因為我看你是一顆珍珠,所以你就是一顆珍珠!」

讓孩子在錯誤中學習正確,而不是在呵護架設好的道路上讓他們行走,也因為他的執著,讓芥菜種連續三年獲得「諸羅藝家人」的優良成績,不只販賣食物,也販賣充滿人性光輝的愛。

角落裏的鋼琴和聖誕樹下的禮物很吸引我的目光,翠峰姐預計要辦一個清貧單親孩童的聖誕派對,還和學校交代,是「渴望」有這樣派對的孩子,要給邊緣的孩子一個聖誕夢!不過翠峰姐強調要辦任何活動以彼此都願意的狀況下,我想幫你,你想讓我幫,就會成事。

我忍不住的又去玩鋼琴了,手很癢,彈了一曲平安夜,為了迎接聖誕節的來臨。

這時,所有的人都因聽見聲音而圍了過來,他們可是「天籟合唱團」的菁英團員,當我把「雲上太陽」的詩歌前奏彈出,他們陸續不約而同的唱出來,而且越唱越大聲,越唱越感動,聽著他們的快樂歌聲,還有自唱自HIGH的歡呼聲,感覺入夜的涼意似乎帶著人性熱情的愉悅… 

無論是住在美的高山
或是躺臥在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
你將會發現
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
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
哈~不改變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著,如果每個人都能像翠峰姐一樣,把自己的影響力擴散在生活週邊,我想就像讓雲上太陽一樣,不是灸熱的烈曬,卻是讓人感覺暖呼呼地且安慰人心。

…待續

再耕園芥菜種藝文餐廳
地址:嘉義市玉康路160號
電話:05-2851852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mustardseeds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嘉義」:[1][2][3]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