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早餐吃碗粿

樓下隆隆的電動鐵門聲把我從美夢中驚動了一下,我正睡得香甜,看了一下手錶,凌晨三點,怎有人這時開門做生意啊?不管這麼多,還是睡覺合我意,不知不覺又回到夢中。





起床刷牙時被窗邊傳來的肉粽香給迷醒了,這此小連在叫著:「娜娜,我們下樓吃早餐吧!」果然就在我的睡房正下房,人潮滾滾的早餐店,賣的竟是碗粿、筒仔米糕、肉粽、排骨酥湯…等這些台北少見拿來當早餐吃的小吃,老闆不是別人,就是小連的姐姐大連。


已經是第三代在經營的早餐店,每天要這麼早起做生意喔?我一邊吃著一邊問,大連說,冬天三點來煮米漿做粿,夏天是兩點,因為夏天的米漿冷得慢,不過有意思的是,有的客人會在天還沒亮來買上一碗沒結成形的粿,愛那樣吃。

看著來來往往的客人,真的都是本地的老主顧,有的人吃了碗粿又吃肉粽,有的則是騎著機車來買全家的早餐,剛上市的甜粿我也吃了,真是好吃,大連說這裏面放黑糖的,叫我再多吃一些,喔!不行了,我的肚子已經裝滿了早餐店的所有東西了。

午餐去吃體育館壽司吧!

很難想像這間店是從以前的小推車起家的,在這裏可以吃到平價又新鮮的台式日本料理。


各式各樣的壽司組合,什麼都來一點的綜合壽司也才50元而已,而且不小氣的給你九大塊一大盤份量十足,這種豪氣及誠意在台北吃不到。放滿了柴魚片的冷豆腐竟然是淡淡的花生香,一口接著一口吃,冬日炎熱的嘉義正中午,也讓人舒爽了許多。鮮蝦手捲裏更是精彩,不是只包著蔬菜、蝦子,還給你滿口的白米飯。


<

這樣的店,實在是做誠意的,難怪屋外座位比店內要多上好幾倍!小推車也能變店面!

下午茶買來紅豆燒解解饞

這個世界上什麼怪人都有,而這個小美女竟然不在大飯店裏當他的西點師父,要在自在門前賣紅豆燒啦!

貼上攤子,我選了紅豆和蔬菜的來吃,果然料多又實在,來外帶的大多都是家長準備買了回家給放學的孩子墊個肚子,我才塞了兩顆,又喝了附上的麥茶就十分飽足。


雖是攤子,用的器具卻是餐廳廚房在使用的,一來是有效率點,二來是原本在廚房就是用這些器具也熟悉點,雖說是小攤子的規模,卻也可以做出大飯店的品質。看似簡單的攤子,準備工作卻是很費時費精神,不過小美女黃燕玲不怕,他說,是自己喜歡的就不怕累,只要客人吃得開心,我就很有成就感。

文雅路上的這攤紅豆燒連冷了都好吃,所以二話不說,帶上一袋去蘭潭邊吃邊欣賞美麗的風景吧!

嘉義人吃不吃雞肉飯?

每次到嘉義,就是要吃雞肉飯,不過此次我問遍了嘉義人,他們到底自己吃不吃雞肉飯啊?而且好吃的雞肉飯在哪裏啊?答案是:有吃,但因人而異,有人常吃有人不愛吃,而且每個人愛吃的店家口味都不盡相同。

這可怎麼辦?娜娜我也要吃雞肉飯啊?到處都是雞肉飯,要吃哪一家才好啊?於是跟著嘉義人吃準沒錯,一般來說,他們不太吃觀光客去吃的,說是味道不合,所以每個人都各有自己的愛去處。

雞肉飯到底怎麼來的啊?我一邊吃一邊又愛問,文化志工陳青秀老師說:「日據時代大家生活不是很好,過年難得吃得到雞肉,有人就把家人不太愛吃的雞胸肉一絲絲的剝了下來,放在飯上,再淋上魯湯汁,竟然有意想不到的好味道!」慢慢的,就這樣吃了開來,還變成嘉義的特有小吃之一。

所以好吃的雞肉飯到底在哪裏?賣個關子,你得要自己去吃才知道,娜娜我真的不知道。

…待續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嘉義」:[1][2][3][4][5]

**「娜娜@嘉義市」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