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碗臘八粥得來不易~~~



料好實在的


在聽我說臘八粥的由來前,先聽我說一下引子~~~



這個地方很眼熟嗎?這是慈濟醫院門診大廳的磁磚畫



在社服室外頭有一個放靜思語小籤的籃



竹筒投零錢,聚零錢啟動愛,一元十元皆有緣,我和美崙趕緊把身上的零錢掏出來投進去。

竹筒歲月起源於四十年前,有一群護持慈濟的家庭主婦,每天出門買菜前,投五毛錢到竹筒,日日不忘以少少的錢做救苦濟貧的大事,奠立慈濟的基礎。今年是慈濟成立的第四十一年,全球各地慈濟人從去年紛紛響應證嚴法師呼籲記取四十年前慈濟走過「竹筒歲月」的克難精神,培養每日一善念,時時提醒自己與人為善。

我們在社服室門口等商宇,其實我對外頭的鋼琴很好奇,一直想去彈,不過上面寫著不能任意使用。



鏡子中有磁磚畫的倒影



拉近一點照



聽見商宇的呼喊,什麼?有臘八粥吃?這樣好喔!看他們吃得多開心~~~

好香的臘八粥,但是,為什麼要吃臘八粥?我好奇的問了師姐,嘿嘿,真是巧,這天是臘八啦,而且師姐為了解答我的疑惑,還給了我資料看。



加那金桔的切丁皮,味道特別好~~~

原來臘八粥的材料是:桔餅(新鮮金桔也可以)、小紅豆、杏仁片、紅棗、腰果、生花生、核桃、長糯米、福圓肉、冰糖、大花豆……



吃臘八粥原由:

佛陀成道日為何要供養臘八粥?原來釋迦牟尼經多年修苦行後,了解到苦行的不究竟,即刻從苦行的座位上站起,走下連襌河,但因形體瘦弱,竟疲乏的倒在河邊。

這時有一個名叫難陀波羅的牧羊人,手捧乳糜前來供養悉達多太子。太子接受物羊女的乳靡飲後,漸漸恢復了力氣。走到菩提樹下,端坐思維,終於在十二月初八日夜睹明星而開悟證道,成就正等正覺。由於牧羊女供養乳糜的典故,後來中國的佛教乃起而效之。

臘八粥代表「年年有餘」「增福增壽」



商宇打針的時間到了,這是第81注,隔天中午他就要出院啦,不過最酷的是,隔天早上他要在慈濟大廳演出,為了感謝他住院這段時間,一直照顧他的主治大夫及醫院同仁。

祝商宇,恢復精神和體力,再拉琴給我們聽!



.標題: 小提琴首席李商宇在花蓮慈濟醫院重拾健康
.內容: 文/曾慶方

週末花蓮慈濟醫院的大廳,一早就充滿提琴與鋼琴的古典樂聲,原來這是一場由即將出院的病患李商宇先生所發起的迷你音樂會,小提琴家李商宇要以最感恩的心情,為他的主治醫師—感染科專家王立信副院長現場演奏樂曲,李 更多 . . .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地  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7號
電  話:03-856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