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英文後,我關掉了,但還不想睡,於是躺在床上摸黑按著搖控,不小心按到了電台,卻聽見一個好玩的電台。



先是主持人在訪問歌手,卻聽見主持人一直說「內地」,內地就是大陸,所以這不是台灣的電台。



節目結束後,換下一個節目時,我才聽見,哈~~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耶!而且正要播送閩南語節目,於是好奇的我,準備給他聽個明白。


先是播報新聞,從內地、台灣、全世界都報,再來是健康資訊,口音我都聽得懂,但是有些用字在唸法上不同,像「住院」的唸讀音,還有他們唸「打針」,我們唸「注射」,節目很紮實,內容也豐富,主持人沒有賣什麼養肝丸、電毯的,也沒有來賓點播卡拉OK,也就是通通沒有工商服務廣告時間。


不要以為這樣就完了,接下來還有說書耶!我在半睡半清醒中聽完「李枝記」,內容是什麼,已經忘了。最精彩的是最後還有「樊梨花」的歌仔戲,哈哈~~~就這樣聽著聽著,其中還有一段是我們唱的「農村酒歌」的曲調呢!


總之,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被統戰了兩個鐘頭,不過,那節目還真好聽,優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