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看了螢火蟲之墓的緣故,今天特別愛哭,想到往事,想到友人,就數度落淚!


看了過往的幾紙信件,我竟為自己的善解人意強烈的感到不平,甚至心疼自己。



從小到大,我就不和別人爭,別人要我就讓,我總是乖乖的撿別人剩的,不計較不埋怨,因為我都覺得很好,是個容易知足的人。

現在回頭看看昔日的自己,總覺得要在現今社會上要找到像我這種呆子,可能沒剩幾個了,從不為自己想,想的都是別人,從不問自己要什麼,只問別人要什麼。

我好像沒有求過什麼人,要過什麼東西,從不是個會要糖吃的小孩,但是可能上天有憐惜呆子的大愛,總是給我很好的機會,很好的朋友,很好的福份,在別人都搶光東西之餘,老天爺還能趁隙賞賜給我一份厚禮。

心疼自己從不為自己爭取什麼,心疼自己總是笑看人生,心疼自己學會在混世中還能怡然自得,心疼自己天生有條好心腸,沒有別人厲害,所以不用搶,沒有別人有企圖,所以不用爭,我撿就好,撿的都已足夠我使用。

活到這麼大了,還是無法和人家一樣用心計,因為我不會,活到這麼老了,什麼利益也不會往自己身上放,因為我不善用這些東西。

我想,一直到老,我應該還是這模樣,但是我很驕傲,我沒有被這混世給打敗,也沒有被利益所屈服,我有的,就是爸媽生給我的好心眼,天生的,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