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喝著咖啡,時間在唇與舌之間流動著!
入夜,喝著威士忌,回憶在過去和現在間飄動著!

你拍攝的 _MG_3109。
入夜的莫內真是美麗



在壽豐車站前的7-11貪戀著片刻冷氣,一邊等待著,這是我第一次在大白天裏不想走行程,只想找個地方逗留,可以靜靜的,慢慢的,都沒關係。上了車,看見從民宿正忙著盯工人蓋露天茶座,卻又特地趕來接我的園丁老張,他笑說他每天都這樣髒兮兮,這種工作好累喔!但我卻覺得這才有生命的意義和活著的價值。

在莫內花園的網站上其實我已經大致了解園丁老張開設莫內花園的故事,午後來到這兒,或許不是假日的午後人潮洶湧,偌大的餐廳裏只有我一個人,其他住客都出門遊玩去了。

印尼來的外籍妹NANA正在院子裏處理園丁老張從瓜地馬拉 BALANJOYO火山山脈引進的咖啡生豆,在莫內花園咖啡農莊烘焙後,再一包包的手工包裝,用機器加壓合上封口,貼上標籤,宅配給固定訂咖啡的老客人,方便的濾泡式咖啡隨身包,讓我這種懶人眼光停留了一下。

看光不如行動吧!先喝了「MAYA」,炎熱的花蓮午後,一杯香醇的咖啡,我不自覺的把手提電腦拿了出來,開始寫遊記,在台北難得的悠閒,此刻在花蓮上演。

老張一直在工作著,一下子盯工人,一下子看院子,總是忙著,嘴上說好累,身子還是忙著,沒有停下來。我趁著老張忙碌時,自己在農莊裏亂晃,院子裏的日本雞一群,鴨子會出來和他們鬥嘴,咕咕呱呱的好不熱鬧。直到下午四點半,院子突然安靜了起來,原來日本雞是早睡早起的,天黑便上樹去,一大早會起來叫床。我好奇的問老張,他們站在樹上睡怎都不會跌下來呢?老張想想,便回,對耶!我明天去問問他們!

老張休息中走過來邀請我說,來喝一杯我們的「溫泉」吧?唔,我心想,溫泉是用泡的,你們拿來喝啊?這皇室溫泉咖啡是最頂級的,通常這一杯什麼也不用加,喝純的最好,加糖加奶都會把原有的風采給蓋掉了。

我問了個笨問題,我問老張如何分辨咖啡的好壞,老張說,咖啡沒有好和壞,完全是個人的口感和適合度,喜歡就好,不喜歡就不要喝,就像鑑賞藝術品一樣,個人的品味本就不同,不必去符合市面上大眾的喜好,喜歡就是喜歡,且會一喝再喝。就像他一到貝里斯喝到了火山咖啡就愛上了,道理一樣。

晚餐,我等著NANA做拉丁捲餅給我吃,他說有豬肉、起司培根和蔬菜三種,我問客人最愛哪一種?他說大部份的人都點「花園」,也就是豬肉的,嗯!那也給我一份吧!不吃大魚大肉,咬著喀喀聲響的玉米脆餅,在鄉野間大啖夾著蕃茄、鳳梨、生菜的清爽拉丁捲餅,還真的很養生,一大盤的捲餅倒也把我的肚子給填飽了。

睡前,老張工作告一段落,我們在桌前小啜威士忌聊聊人生面面觀,人生有太多的無常和無奈,但都得勇敢面對,有許多事不是你所望,但是卻發生在身上,沒有逃避,選擇面對。嗯,這就是人生吧?

沒多久,秀蘭瑪雅野蕨餐廳的大師父「阿聰師」也來訪,他們討論著豐田玉,老張說這白鮑溪採豐田玉是最有趣的,時間夠還可以溯溪,叫我下次一定要去玩玩這個私人景點。

有豐富廚藝經驗三十年的阿聰師,說他最近正在開發新菜色,下次我去花蓮時,就可以好好的嚐一嚐,不曉得吃著那道阿聰師的拿手菜「當梅子遇見山苦瓜」的的表情是不是像「當海豚看見豐田玉」那樣的驚艷和興奮。

和老張道晚安,便進到我的安靜房間,簡單整齊的擺設讓人覺得沒有過多的壓力,在床前的地毯上抱著睡枕隨坐隨臥,哈哈大笑的看著電視,真的沒有再比這種緩慢悠哉的時間更吸引人了。

清晨四點半,院子裏咕…咕…咕…的日本雞叫床了,喔!他們太早睡,所以太早起,海豚我準備再睡,要睡到8點半再起來吃早餐,舒服的床令人一滾再滾,真不想太早離開。

為了趕往下一個目的地,我很快的吃完NANA為我準備的豐盛的早餐,有火腿、荷包蛋、土司、水果、咖啡,而隔壁桌是一對昨天很晚才入住的姐妹,老張也早起和大家道早,還一邊推薦那對年輕的小姐妹一定要去白鮑溪走一走,看看有沒有緣份摸到河床底下的豐田玉。

在花蓮的遊玩的時間總覺得特別短,也許是空氣新鮮、心情愉快、人情味濃,每次離開,都會在心裏一直叮嚀著自己,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

你拍攝的 _MG_2893。
我要搭火車往壽豐去了!

你拍攝的 _MG_2915。
院子裏飄來陣陣咖啡香

你拍攝的 _MG_2916。
客人訂購的咖啡需要手工完成宅配出去

你拍攝的 _MG_2953。
角落裏的木製玩偶

你拍攝的 _MG_2970。
餐廳一角,還有我剛敲完的木琴。

你拍攝的 _MG_2979。
從院子一直延伸出去都是民宿區

你拍攝的 _MG_2983。
兩旁樹叢間都是美麗的花兒

你拍攝的 _MG_2992。
超大的木製看板「莫內花園」

你拍攝的 _MG_2997。
這個色彩造型好看的東西,你猜是什麼?是燈罩!

你拍攝的 _MG_3075。
到了晚上,燈打開,就會兩眼炯炯有神耶!

你拍攝的 _MG_3021。
院子裏的日本雞很活潑呢,桌上亂走!

你拍攝的 _MG_3022。
拿出NB寫寫遊記

你拍攝的 _MG_3031。
來到莫內花園,一定要喝杯火山咖啡,再啟程。

你拍攝的 _MG_3042。
院子裏的鴨子歡迎看板

你拍攝的 _MG_3058。
園丁老張的帽子

你拍攝的 _MG_3083。
房間裏的洗手檯

你拍攝的 _MG_3087。
我的201號房

你拍攝的 _MG_3089。
這個展間有許多美麗的豐田玉和照片

你拍攝的 _MG_3104。
咖啡杯很多

你拍攝的 _MG_3118。
美味的拉丁捲餅

你拍攝的 _MG_3140。
我的晚安床,舒服極了!

你拍攝的 _MG_3144。
營養早餐加咖啡,精神馬上為之一振!

你拍攝的 _MG_3146。
前院的蓮花在清晨爭先綻放

鯉魚潭的湖光山色

每次到花蓮,總會走一趟鯉魚潭,不一定要來這兒踩喘得要死的腳踏船,也不一定要吃跳得滿嘴都是的活跳蝦,總是,來看看這兒的好山好水,心情就會舒暢開懷。花蓮最大的內陸湖泊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東面有個鯉魚山。

有精力的人可以去踩船,我踩過,最後棄船,叫小朋友們踩,我在上頭睡覺。也可以租腳踏車在環潭公路沿線繞繞,環湖約20分。

生態池裏種滿了各式植物,可將污水進行過濾,截取鯉魚潭附近商家、住家及觀光遊客之生活污水,分別採用人工溼地及人工浮島方式進行水質淨化工程,目前改善水質成效良好。生態豐富的鯉魚潭,近年在保育團體的推廣之下,更有其教育意義。
一大片的鯉魚潭人工生態溼地,是全國十大環保景點之一,具有水質淨化效益外並兼具生態保育景觀美化、教育休閒等附加功能。四、五月間,野生的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也是夜間生態旅遊的熱門焦點。

登高台,眺遠山,望湖景,心開懷,臺灣的好山好水,美的~~~~誰說臺灣沒有好風光。

你拍攝的 _MG_3168。
早晨的鯉魚潭有一種安靜的感覺

你拍攝的 _MG_3162。
人工生態溼地美化得很完整

林田山的昔日林場風華

保留有最完整的伐林及鐵道場景,是很多觀光客喜歡到訪的地方,這個舊稱為「摩里薩卡」的台灣第四大林場,現在是什麼樣的景觀啊?原來這兒的鐵道是要運送伐木的,日據時代,這兒的紅檜、扁柏資源豐富,日人稱這兒為「森坂」也就是森林密植的斜坡,日本話來說就是「摩里薩卡」。

我有運動喔!在鐵道上做伏地挺身,沒有火車會來。林田山也有中山堂喔!民國四十四年興建完成,全部用檜木建造,走過去會聞到陣陣檜木香,當年這兒可是居民的文化活動中心呢,任何表演、典禮、集會都在這兒舉行,晚上還有免費電影可以看耶!中山堂旁,是一塊空地,卻有個司令台,原來這兒以前是個學校喔!上回到訪時,這兒正舉行豐年祭,許多原住民在這兒歌舞作樂。

哇!有溜滑梯耶,海豚樂得跑上去:「我要滑了喔!」對啦!就是森榮國小啦!在這兒唸書不錯耶,正港的森林小學。往日400多名學生的盛況,在廢除林場前,已剩20幾人啦!因為林業政策的改變,昔日代木改為造林,曾經繁榮的林田山,也就沒落了,學校人數不夠,也不足稱校。

2001年7月27日中午一場無名火燒盡35間仍然完好的康樂新村,只剩水泥地基和焦黑木柱兀自袒露著,康樂新村,聽這名字就不賴,住這兒真好,健康又快樂。林場倉庫,小心火燭,當然不能亂丟煙頭啊!從高處看林田山,一個阿公在賣檜木,削了一小片給我聞,香啊!要前往林田山的山腳下,恐怖排滿人潮的「滿妹豬腳」。豚仔隊海豚飛車上搶拍,這是去程,回程時,一樣,大排長龍!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
營業(開放)時間:每週二休館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洽詢電話 03-8751703

你拍攝的 IMG_7020。
昔日的鐵軌,如今變成大家的遊樂之地

你拍攝的 IMG_7021。
運著木柴的小車還擺著給大家回憶一下

你拍攝的 IMG_7028。
當年森榮國小的司令台,司令不見,只見台而已。

住宿資訊
 

民宿介紹:
拉丁2人房  平日1800元
拉丁3人房  平日2400元
馬雅4人房  平日2800元
安提哥樹屋家庭房  平日4500元

住宿聯絡人:張新舟
訂房電話: 0988-796279
民宿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路一段138號

交通指南:
自蘇花公路進入花蓮市,通過家樂福前地下道,右轉新生橋南下,行經慈濟園區,續朝南到丁字路口,右轉接台九丙線續朝南下經綠色隧道約莫五分鐘即可到達鯉魚潭由台東北上 沿台九線經壽豐鄉,在和榮橋頭左轉進入台九丙線,沿台九丙線北上即可到達鯉魚潭
網站:http://www.monet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