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要擁有一段緩慢移動的時光,一個屬於我的安靜角落,來到巴里島風的「南洋風情」,聽著耳邊的悠揚樂聲,迎著徐風,讓我眼皮忍不住的又掉了下來。

你拍攝的 _MG_2573。
夜裏的大門,極富味道!



上完早上最後一堂課,我搭了下午三點多的火車前往花蓮去,連續一個月的極度緊繃快速生活後,這一次我真想徹底放鬆,來個度假般的旅行,最好是慢慢的,隨心所欲的,所以在火車上我已開始進入狀況,狂睡……

晚上六點多還沒下火車,主人已經前來迎接了,上了車後我在沿途7-11買了零嘴啤酒,偃好奇的隨著主人來到了「他家」,對!是他家,民宿很有意思的地方其實就是跟著主人一起生活,住他家,用他家的設備,和他的家人們聊天,有時候,我覺得住民宿像是住在朋友家,一點也不無聊,當然你也可以與世隔絕,他們也不會吵你。

我要如何形容我看見的「南洋風情」呢!應該就是從一進門就是WOW~~WOW~~聲連連,心想,你怎會這樣擺,這樣放,這樣美!美麗的女主人也來打招呼了,學美術的他,把所學的技能全部學以致用的發揮在民宿的空間設計、擺設、佈置上頭,巧思創意都讓人覺得舒服又美好。可愛的小主人也好奇的出現了,我問他叫什麼名字時,他都說他叫「三歲半」,超級可愛的小子,我一邊欣賞及讚嘆著屋內的一切,一邊逗弄著他,一邊和男女主人聊天。

屋內的大量家具是多次在巴里島精心挑選用船運運回來,不只入住的客人很愛這種氛圍,會再次的選擇入住,更有許多建築設計系所的教授們領著學生來參觀教學呢。我尤其愛那一面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牆,原本白色易髒的牆面,女主人在一天的時間裏就創造出了橘紅底白色大花的視覺大改造,讓晚上回家的主人著實嚇一跳。

能幹細心的女主人的作品隨處可見,隨便走在樓梯間看見的陶製花瓶都是出自於他的巧手,連民宿網站都是他在做設計,自己拍照,自己管理。而男主人因為白天有工作,也就一起配合接送客人及其他部份的分工,一起照顧屬於自己的家,也是自己的民宿,一起成家,一起築夢。

房間裏的床是高床位,躺上去就不想起來,晚上把窗簾拉開,可以躺在床上數星星、看星星直到天亮。屋內有書,廁所也有書,可見主人很愛唸書,也要大家多看書,我很的在安靜的夜裏慢慢細讀,當然還有看了電視節目,因為只有出門才會看電視,我們家沒電視,所以觀賞電視節目也列為旅行行程之一。房內的擺設也很精彩,每個小細節都讓人為之驚驗,衣櫃、老的鑰匙鎖、線香、紗罩、浴室的拼貼鏡框、窗簾綁飾……都讓我覺得身處奇幻之地。

深夜,我抱著睡枕甜蜜入眠,希望第二天有精神充沛的一天…早上,我沖了個澡,精神為之一振,很想再停留久一點,但時間好像還是不夠。到了陽台,已經有好吃的早餐了,喔,我覺得真是國王命耶,在空氣特別好的清晨,有人為你準備一套黃金三明治、薯餅、荷包蛋、火龍果、果汁,坐在陽台上慢慢吃,都不用為了趕下一個行程而緊張兮兮,那真是一種無法言喻的自在幸福。

下午1點,我賞鯨豚回來,女主人已經把房間都清理乾淨,雖然只有5間雙人房,但是打掃起來還是很費勁,尤其是全部都親力親為時,更是辛苦!我把昨天沒能看見的房間全都看了一遍,每一個套房的感覺完全不同,但同樣令人感覺很舒適,我心想,反正有5間,那就多來個幾次,每次體會不同的風情,那也是很棒的經驗。主人笑說,來到這兒的客人對他們也很熱情,待他們如家人般,常常到了下一站的行程就買禮物寄回來給他們,讓他們倍感窩心。

我賴著不想走,慢慢的在廚房吃碗泡麵,窩在書桌前上網收信、刪廣告留言,再蹺腳看個報紙,沒有人吵的花蓮真是比台北好上100倍,不過,總是要面對現實,這樣的日子偶一為之,我看著門口那匹小木馬,覺得他一定覺得他比我還好命啊!

不得不離開時,女主人和氣的送上一袋「線香」給我,希望我回到家點上時,聞到香味就可以想到他們,主人和「三歲半」開車帶著我往吉安車站去,很溫馨的一趟旅程,令人倍感溫暖。

如果你很會享受生活,記得來這兒住上一宿或是幾天,因為這裏的空間滿分,空氣滿分,連人情味都滿分!

你拍攝的 _MG_2577。
入口的小擺設極富南洋風,上頭還有南洋風情的名片,歡迎索取!

你拍攝的 _MG_2584。
草編拖鞋在入口,一進來便要換上舒服的鞋!

你拍攝的 _MG_2586。
三隻貓居高臨下歡迎著遠來的客人

你拍攝的 _MG_2600。
浴室的馬賽克鏡框極具巧思,也是從巴里島帶回!

你拍攝的 _MG_2605。
客廳的屏風細縫望出去,構成一個漂亮的圖案!

你拍攝的 _MG_2607。
壁上有這種小時候阿嬤家的圓磨石子,很懷念。

你拍攝的 _MG_2616。
客廳裏的木馬和樓梯間的紅牆白花,色彩強烈,令人印象深刻。

你拍攝的 _MG_2634。
樓梯間的裝飾

你拍攝的 _MG_2668。
我的早餐,黃金三明治、薯餅、荷包蛋、火龍果、果汁

你拍攝的 _MG_2670。
在陽台上享受清晨一人早晨,望著遠山,看看遠山是否含笑。

你拍攝的 _MG_2683。
樓梯間裝飾

你拍攝的 _MG_2691。
南洋風情外觀全貌,兩層樓,共5間房。

你拍攝的 _MG_2693。
院子裏的花兒

你拍攝的 _MG_2697。
在院子裏也能用餐、休憩、溜答

你拍攝的 _MG_2861。
房間裏的家具都是男女主人從巴里島帶回來,即美觀又實用。

你拍攝的 _MG_2875。
到處都有木雕的貓頭鷹

你拍攝的 _MG_2878。
餐桌上的雙喵情侶

你拍攝的 _MG_2887。
有無線上網服務提供,趕緊收收信!

雙人套房價位(寒暑假平日及假日價格不同)

金巴蘭 平日1200元
庫塔、塞米亞克、登帕薩 平日1680元
烏布 平日2000元


你拍攝的 _MG_2593。
庫塔雙人套房

你拍攝的 _MG_2642。
烏布雙人套房

你拍攝的 _MG_2847。
塞米亞克雙人套房

你拍攝的 _MG_2856。
登帕薩雙人套房

開心出海賞鯨豚

每次來到花蓮時間都嫌不夠,這次終於給我逮到機會出海賞鯨豚,我是開心得不得了,早上用完餐,在民宿外四處照相,坐著等船公司的人來接我去賞鯨豚,坐著吹風好想睡喔,如果沒要去賞豚,我可以坐著睡一個早上肯定沒問題。

船公司的小江來接我,沿路又接了其他民宿的客人,一起到碼頭去搭船,但是要聽完行前解說和救生衣示範,才會叫名上船,嘿!我被第一個唱名,上了最新最大的鯨世界三號,75人座。

穿好救生衣,喬好位子,我們便快樂出航了,吹著海風,望著藍天,哇,好像一切煩惱都會隨風飄散,隨海流走。我們的船長和帥哥導覽員不時的在張望和引導我們注意海面是否有浪花,或是水氣,那就表示有海豚和鯨魚在此出沒。

來了!來了!可愛的長吻飛旋海豚成群的跳著海上芭蕾來迎接我們了,花蓮海豚常見的海豚有飛旋海豚、真海豚、熱帶斑海豚、弗氏海豚、花紋海豚、瓶鼻海豚、長吻真海豚……如果有機會看見鯨魚,也會見到像船一樣大的抹香鯨、虎虎生風的虎鯨、大翅鯨……

這次豚來了,鯨沒來,聽說這兩種生物不會一起出現,所以看見長吻飛旋海豚成群結隊的在太平洋上跳著花式芭蕾時,我的心一樣是興奮不己,驚叫尖叫開心的大叫,同船的乘客心想,這位客人你會不會太HIGH了,當然要HIGH啊!他們都是我兄弟,他鄉遇故知,我也是海豚啊!

回程時一樓艙管的阿伯說,今天你們這船的暈船率是百分之六十,哈~~那是高的囉!聽說,颱風過後那陣子,浪更高,連阿伯也暈船,更不要說是乘客了!今天海豚我當然也是完美表現,義不容辭的回贈一袋嘔吐物犒賞海豚們的完美表現。

在大家暈來暈去的回程中,還是乖乖的聽著導覽員的話,起身看一隻害羞的金黃色魟魚,大家熱情的讚嘆一番,再暈…

花東鯨世界
花蓮市中美路315之1號
預約專線:(03)823-8000
http://www.huadong.com.tw/index.html

你拍攝的 _MG_2737。
浪花打得又高又大

你拍攝的 _MG_2741。
大家跑到船頭等著迎接海豚的到來

你拍攝的 _MG_2802。
我們旁邊的花東2號

你拍攝的 _MG_2808。
飛旋海豚跳著團體來迎接大家

慶修院的日本移民時光

我停在一座很有日本味的寺院前,慶修院。三級古蹟的吉安慶修院,保有江戶風格的日式木質建築,日治時代的日本移民聚集在吉安這一帶,當時稱為「吉野布教所」的慶修院是日本的宗教信仰中心,有著安定人心和布教的功能。

有個好古的鐘吸引著我的目光,還有庭園裏的石燈籠讓我又起兒時愛看的漫畫「好小子」,群山圍繞,拜堂要脫鞋入內,四週有迴廊,非常的日本味兒。有一些小小的木雕手工藝品在這兒展示著,拜堂上的門檻,雲狀雕花,偌大清爽的日式庭園,可以在這兒曬太陽,散步,看魚,靜心。

日本空海大師就是日本的弘法大師,在前往中國弘法後改名為弘法大師,「慶修院」所供奉的主神有弘法大師、不動明王及毘沙門天王。在日本,不動明王是密宗的本尊,右持劍,左持索,嘴中獠牙倒長,頂髮垂左肩。

哇!好多這小小尊的石佛,是怎麼一回事?弘法大師在日本四國境內設立了88所寺廟,每所寺廟主神都不相同,並都請了回來。小石頭上記載著,不同寺院供奉的不同石佛名稱,並刻出一座據傳可以治病的「光明真言百萬遍」石碑:這座高約2米的石碑,上刻「光明真言百萬遍」字樣,為慶修院持咒醫療的石碑。嘴唸密宗佛號「嘛呢囉呢吽」一百零八遍,繞著石碑走108圈,聽說病會好耶!這是神蹟吧!我繞108圈應該會瘦個200公克…

在日本最常見的繪馬,這兒也有,誠心寫上自己的心願,掛起來,希望有一天願望能實現。我看了一下,嗯!大家的字要再加油一點!

慶修院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號 

你拍攝的 IMG_6928。
慶修院正門

你拍攝的 IMG_6930。
超古的老鐘

你拍攝的 IMG_6948。
八十八所石佛

你拍攝的 IMG_6952。
清風、柳樹、陽光,坐坐再走吧!

住宿資訊

住宿聯絡人:張若嬋
訂房電話:0910190636  0918170594
民宿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廣豐路83巷7號
經度 121°34'29 緯度 023°57'19

設備:
高級舒適雙人床。
梳妝台 。
分離式冷暖氣機 。
乾溼分離浴淋室。
花灑式淋浴柱。
高級廚具。
有線電視。
無線網際網路。
浴室提供個人沐浴乳、洗髮精 、吹風機、牙刷等盥洗用具。
免費茶包泡茶飲用 。
飲用水提供飲用 。
腳踏車。
房間外備有獨立陽台及峇里島採購之休閒陽台桌椅及躺椅,視野良好,可供晚間賞星、屋前大草皮景色或遠眺山景以及花蓮市夜景。
注意事項:學生憑證可享有9折優待,星期五憑學生証不折扣(農曆春節期間不適用),續住第二天9折優待(全年適用)。
網站:http://bali.poja.com.tw/index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