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看起來精神奕奕的先生是誰?

4 by you.
他是神戶市矢田立郎市長


神戶市我已是第三次到訪,不同於以往的旅行,這次是要針對新型流感H1N1在日本關西的情形做個了解,以便國人能安心到日本旅行。

他們把我排在市長正對面,俺只乖乖坐了兩分鐘便亂跑了,坐不住!

_MG_1258 by you.
親切的市長和大家談到從5月16日神戶一名高中生染病起的保護措施,當時全民皆戴口罩,學校停課,很快的在12天內控制的疫情,並在5月28日這天對外公布了「安心宣言」。

不過,這無疑對神戶市的觀光是一個重擊,一個月內的旅客大為銳減,在我們四處遊走下倒是發現神戶人民已經歸於正常生活,路上沒人在戴口罩,疫情得到控制。

神戶人的堅強和處理危機的應變訓練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中可以一窺一二,而且日本人生性小心謹慎,通報數字通常都高,但是處理速度卻很快。

_MG_1249 by you.
台灣媒體也很關心這個議題,特別走訪一趟日本關西!

_MG_1266 by you.
小小的會議完塞滿了中日媒體,大家都對矢田市長闡述HINI的疫情控制很關心。

_MG_1318 by you.
日本媒體問到我對市長的印象,我說他似乎是個冷靜又有主張的人,他倒是沒那麼大驚小怪,也在暑假安排了許多大型活動,讓各國旅客能再訪美麗的神戶,7月19日的神戶節和8月1日海上花火大會照常舉行,屆時許多熱門景點還能免費入場呢。

我反問了他們的員工,市長是個什麼樣的人,他們說,市長是個相當親切對人和氣的人,呵!這就對了,所以他才能當市長啊,哈!

3 by you.
海豚到處跑,也有在專心聽啊!

1 by you.
神戶的職業足球、地酒、有名的景點,你得到了這裏才能看全啊!

2 by you.
神戶市役所

延伸閱讀
新流感疫情受控制 神戶市促銷觀光優惠 by 朱家瑩
安心旅遊-神戶 by Be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