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有一個快樂的下午~~~我去看了威爾第的「法斯塔夫」~~~


喜歡那服裝的色彩,鮮色調的跨張設計和大膽的大塊表現,從舞台下往上看,效果頗佳!另外舞台上除了歌劇角色外,有8個小丑兒,會隨著樂曲的張力和劇情,在舞台上任意發揮肢體的律動,時而停格,時而踢正步,時而爬行,我一邊看,都很想上去爬耶!所以整個舞台是活的,每個區域都有劇,讓你看到目不暇給,很忙的咧!
舞台上的兩個視窗,在後面小視窗上有二段電子字幕,不時的出現好笑的字幕,惹得大家哈哈笑,歌者很稱職的穿戴嘉年華似的服裝,和超喜感的動作,我覺得導演的佈局蠻強的,可以抓到他想要傳達的,喜劇要好笑也要有氣質的重點,並且結合了流行和時尚元素,感覺沒和社會脫節,距離感又更拉近了呢。
但是最好笑的是簡文彬吧!他真是為藝術而犧牲啊!他也作戲耶,好好笑,導演剛開始把他扮成,像日本的時髦和尚,穿粉紅和紫的上身,下半身灰色七分褲滾粉紅寛邊褲腳,第三幕又把他搞成舉啞鈴的惡魔出場,靠~~~~這是我同學簡文彬嗎(南門國中時的同班同學)?我在椅子上笑到肚子好痛~~~~眼淚都滴出來了~~~
法斯塔夫是個大胖子,為了配合劇中角色,硬是扮成了個大肚子色鬼,但是我看他的鳥腳還是很細啊!呵呵~~~大體上來說,都令人滿足,真的是很用心,王典唱得好啊!我多年沒聽,他的聲音多了男人味說,所以他大膽的在舞台上公然調情,哈哈~~~
很棒很棒,海豚拍拍手~~~~~音樂、戲劇、燈光、視覺、聽覺、心靈,都獲得了大大的滿足~~~~~~
@@@@@@@@@@@@@@@@@@@@
歌劇大師威爾第在八十歲高齡所譜寫的最後傑作,出乎世人意料之外,竟是一齣絕妙上乘的喜歌劇《法斯塔夫》。這是根據莎翁名劇改寫,描述貪婪胖老頭法斯塔夫色膽包天同時勾引兩位已婚女士,最後反遭眾人惡整的皆大歡喜故事。威爾第以他別出心裁的神來之筆,完成了這齣將音樂與戲劇融合得最為完美的不朽歌劇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