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羅東夜市好吃極了,不過,每次經過看見人山人海,就算再好吃,我也不想鑽進去受罪。


不過,趁著去羅東高商演講的機會,還有老同學帶路的情誼,當然要來去夜市走走看看啊!



先到老同學家坐坐,看見好可愛的貓咪,好奇的貓咪一直靠過來看鏡頭。


離開同學家,鑽進夜市尋美味,第一站來到,廟口現做潤餅捲,60年的傳統老店,味道一定很不賴。


阿桑真的現場在做餅皮耶,看他熟練的動作,頓時肚子都餓了起來。


做好的餅皮很薄,很均勻…


各位同學,又大又好吃的潤餅捲來配羊肉湯一定很不錯。


是的,來到平常排著長長隊伍的阿灶伯羊肉湯,這天還是客滿,不過,我們眼尖,瞧見店裏有兩個小空位。


羊肉湯的香甜,一捧上桌就可聞得到,再沾上獨特的沾醬吃,哇…真是有說不出的幸福感,我就這樣一口潤餅,一口湯。


對面的店家掛著一隻黑漆漆的鴨子,原來這就是鴨賞耶,平常都在桌上看著切成細條狀的鴨賞,這就是其原貌啦!


店裏賣的蔥燒餅聽說好吃極了,老同學馬上買了要我帶走,果然,回家之後,我每天啃他,真的好吃。


當然也有當場買當場吃的三星蔥餡餅


這樣兩個餅,要煎蠻久的。


煎到這樣金黃色,就可以馬上吃了,裏頭的蔥熱熱的吃,香氣十足。


等餅時,旁邊的遊樂區水糟裏,好多的大眼魚在瞪著我。


吃得差不多飽,該來點清涼的冰品,包心桂圓銀耳看起來不錯。


喔…包心粉圓是這樣吃的,熱的粉圓加到冰裏,才會有QQ的嚼勁。


果然大家都來尋這幸福的滋味


有空經過羅東夜市,人不多時,下來走走,還真是蠻有味道的。


夜漸暗,要和老同學分別了,不知何時才能再來羅東,不過這些美味都還停留在我腦海裏,希望下次再來時,可以再前往大快朵頤一番。

不小心,又帶了一大袋「雞不可失」鹽水雞回家,還好一回家,全家人都聞香聚集而來,不然我可能吃上一星期都吃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