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度,38度,光聽溫度就上火了,真的要騎單車看那些百年石堆嗎?我只想泡在泳池裏做水母漂啊…

photo
海豚,你靠什麼夭啊?動起來,這裏是大城耶…


早上從曼谷前往挽巴茵夏宮(Bang Pa-In Palace),方位在曼谷以北58公里,大城以南25公里,所以可以在車上睡覺,我現在(也不是現在,是一直)很熱愛在旅行的車上睡覺,那是儲備電池的能量,要努力睡,才會努力玩,努力吃。

photo
下了車,馬上看見我要的,嘿…這個可愛的流動郵局,有賣明信片和郵票耶,得來全不費功夫,不過沒賣成套的,就是一張張賣,所以要選一下,我選了10張,再加10張郵票,才200泰銖,便宜…,另外據說那個拿小提琴的音樂家是泰國相當有名的,不會是小提琴家陳美的家人吧。

photo
還沒進入夏宮,我們就玩很久了,看見冰淇淋車子來了,趕緊攔下來,這種天啊,一定要吃涼的啊,看看泰國的冰淇淋怎麼一回事?只見小販挖了好幾球在杯裏,然後挑選自己要的調料,有花生、亞塔子、玉米、糯米……

photo
快點照啊,我迫不及待要吃了…

photo
進入夏宮,就被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給吸引住,不想走路的人還可以坐遊園車走馬看花的繞一圈,我們當然是認真的旅行者,自己用兩腳踢,才能看全。

photo
融合東西方建築的夏宮裏,屬於西洋的雕像很多喔…

photo
要進入Phra Thinang Warophat Phiman ,女生必須先換上七彩的沙龍,不能穿褲子,啊…男生為何不用?新古典風格的別墅裏,請勿攝影,1876年建造而成,除了有接待式、客廳,還有歷史油畫,皇室成員也三不五時會來這兒居住。 

噗…Danny的攝影師怎變成快樂雲了?
photo

photo
吼…男生不能穿短褲,穿短褲的還是要去換沙龍。


同學們,笑一個,夏天來夏宮最開心了,不過,還是很熱啊…

photo
左邊金色傳統泰式涼亭(Phra Thinang Aisawan Thiphya-Art ),四層重疊的屋簷很性格,右邊白色是內宮(The Inner Palace),喜愛園藝的拉瑪五世種了許多植物在這周圍,受西方教育的他,也愛到處旅行,裏面收藏了許多各國的珍藏品。

photo
在往前走沒多遠,看見大象耶…還有鹿的家庭,還有怪獸,這個園丁要來修剪成形,很費功夫吧,怎麼不見海豚?

photo
中國式的廟宇明天殿,有許多精美的木雕在屏風上,連磁磚都很有味道!

photo
又金又紅真的很中國味,泰國國王每年過年都會來這兒祈福,願在泰國的華人能平安順利,重要的是發大財啦!橘黃相間的西班牙建築是個塔,要爬上去看嗎?不要,大家異口同聲。

photo
遇到衛兵交接,最後一棒叫溫士凱。大家熱到出汁,趕緊去餐廳買冰涼的,好降溫,我當然喝世足可樂啊,Danny喝的是泰國酸子汁,酸子其實就是羅望子,酸酸甜甜的,冰過的很好喝。

photo
驅車往水上市場去,我們今天要在這兒大逛和自由用餐,因為人肯定會走散地…

photo
已經有遊客坐著小船繞水上市場

photo
這裏以船當車,每個人大大小小都是划船高手。

photo
水上市場頗大,望去只是其中一角。

photo
先要了用竹筒裝的奶茶來解渴,邊走邊看,什麼都想吃,怎麼辦?

photo
站著看人家賣吃,這個看來不錯,像魚丸一樣,再用很多生菜加魚露來涼拌。我已經繞了一大圈,很想吃海鮮啊,不過一個人很難叫,於是開始覓同伴,終於…逮到三個人。

photo
看啊…這麼多小吃,怎麼吃得完啊,Via去買了三支10元,化得很快的冰棒,吃這很緊張說,因為水一直滴。

photo
找了個桌坐了下來,菜就陸續由Danny同學一盤盤的端來,魚餅、涼稀飯、彩色甜點、炒河粉、香茅水、烤蝦、血蛤、蓮蓬子……那個涼稀飯是生米泡水,再加桂花,冰涼有勁,很爽口。血蛤是我剛站在攤邊掉口水的,終於吃到。

photo
為大家介紹泰國檳榔的吃法:此檳榔非彼檳榔,把葉子在手中做一勺狀,將一大堆的調料再入,花生、紅蔥、椰乾、蝦米、薑片、檸檬,再加一匙糖膏,包起來,放入口中,此時口中出現光怪陸離之氣味,表情非常難以解釋,吃過的,都說好。

photo
喵的…大日頭下騎大象,可以不要嗎?真是萬惡地獄啊…只見我的膝蓋和大腿快燒起來了說,這溫度是40度吧?大象也抗議,拉屎撒尿樣樣都來,象販賣著自己做的小象吊飾,有興趣的可以帶回家。

午後,車子來到佛國古城Ayutthaya,我們全部下車,要換腳踏車,啊…啊…啊…一定要騎嗎?我覺得我一定都無法對抗大熱天,這時好想念下雪的北海道啊……

photo
雖然嘴裏靠夭著,不過一騎上車還是奮勇直前,誰怕誰?

photo
只有一尊佛還完整,其他的全部來個「佛頭失蹤記」,因為戰爭的關係,很多遺跡都已不全,佛頭也被人盗走當古董賣了,榕樹下竟然包住了一個好大的佛頭啊,如要在這兒照相,請你的頭比佛頭要低,以示尊敬,喔……

photo
這讓我想到吳哥窟,到了那邊也是要看一堆古代的石頭,然後跟著導遊,聽著他講解著國家的故事,戰爭的無情,宗教的無邊……不過,我們在大城倒挺自由的,喜歡什麼就拍什麼,有疑問再問小吳就好了。

photo

photo

photo
皇宮遺址,目前也只剩下森林和快到乾涸的湖水,在這兒拍片一定很不錯,來拍個淒美愛情驚悚片一定很讚。

大家都餓了嗎?每次有人問,我一定大聲說「餓了!」,全團最靠夭的。

photo
餐廳到了喔!

photo

photo
夕陽西下,坐在河岸餐廳享用泰式美食,問誰要啤酒,我舉手,問誰要椰子汁,我又舉手,反正我快渴死了,叫游泳池來我也照喝。泰國的蝦真的很好吃,每餐吃都不膩,左下角那盤是平平叫的,他說泰國人都這麼吃,中間那個醬很辣,很夠味,旁邊的菜抓起來沾著吃。

每道菜都100分,頓時覺得住在泰國真是快樂的天堂啊!

【泰輕鬆】一起來玩Segway
【泰輕鬆】騎鐵馬遊大城
【泰輕鬆】前進普吉島
【泰輕鬆】我是大廚師
【泰輕鬆】悠遊唐人街
【泰輕鬆】奔向攀牙灣
【泰輕鬆】Villa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