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全家生態渡假趣!

photo 
炎炎夏日正好眠?NO NO NO,炎炎夏日當然要揪著全家一起同享歡聚之趣,既然要全家同遊,海豚就來推薦一條適合全家老小,可以玩得你我不分的出遊路線,準備好了嗎?請跟著我走。

我的行程:http://imove.raki-demo.url.tw/bloger05.aspx
活動網址:http://imove.raki-demo.url.tw/index.aspx



早上11點從台北出發,因為我想中午經過新竹吃我最愛吃的貢丸米粉,哇…是我阿公時代的回憶啊,就在大遠百旁的老店仍舊好好的站著,屹立不搖。得切小菜配米粉,味道十足家鄉味,粉腸頭的肉塊碩大,外頭的粉Q,米粉裏的兩塊炸肉是不變的商標。西門街和西大路的路口,尋找超級美食任務大成功!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吃飽喝足,慢慢往關西方向開去,我們全家要住進關西六福莊,和動物一起入眠,光聽就很興奮,果然下午兩點到達,大廳裏有冰涼關西仙草茶招待,一入大廳好像進入原始非洲,往住宿區去,更是狂喜,看見長頸鹿、大角羊、劍羚、查普曼斑馬、大紅鶴、白犀牛、蘇卡達象龜、環尾狐猴,近距離走來走去。放好行李,到獅子王遊戲間玩「襪子娃娃」DIY,我們做了可愛的斑馬,晚上在餐廳吃非洲和客家自助餐,最棒的是那無毒蔬食區。入房躺在肯亞綠地房裏,肯定會有一個非洲好夢。

photo

photo

photo

第二天,悠哉吃過早餐,我們要去種萵苣,戴著斗笠,鬆土、種苗、澆水,像農夫一樣,還不時的摘下斗笠搧搧風,期待小萵苣慢慢長大。接著搭長頸鹿遊園車前往六福村動物園去秘探,我期待的猛獸區,獅子、老虎、疣豬、非洲黑熊全部在大熱天裏睡成一團,真是可愛。拿著綠葉餵長頸鹿,被又長又黑的舌頭捲到,感覺粗粗的像沙紙一般,秘探動物園著實令人興奮,接近中午肚子餓了,在六福莊一樓的好望角餐廳享用完無毒餐,就要再出發囉!

photo

photo

仙人掌是多肉植物?我以為是多刺!在福祥多肉植物園園主收集七千多種品種的仙人掌,各種造型令人莞然一笑,有的像大嬸婆的木瓜奶,有的像林志玲的漂亮胸形,也有的像鹿茸。最長壽的仙人掌都37歲了,長得真健壯啊!也有各種石蓮,有的像極瑞克的耳朵。來到這兒,小朋友千萬不要你推我擠,一不小心跌倒坐在仙人掌上,就會變成刺蝟回家了。

photo

photo

來到箭竹窩客家米食村就要好好的品嚐一下道地的客家米食,這兒還有有趣的DIY,動手做樂趣多,像是福明新農場的造型黃金粄用各種可愛動物造型如烏龜、鴕鳥、螃蟹等。錦屏藤小吃茶坊的菜包,放在新鮮的柚子葉蒸出來特別清香。秀風農場的過水粄,光看顏色,就令人很有食慾。老屋小吃的米篩目,將粄團放入上方,用力壓桿子,就會有大小適中的米篩目從縫細中出來,真有趣耶!

photo

photo

photo

來到九芎湖陳家農場,這兒是獨角仙的故鄉,喜歡昆蟲生態的小朋友,來到這兒都不回家。進屋先來杯擂茶吧,然後開始動手作,陶缽和木杵,要開始擂了喔!配上「米齊米巴」,就是貨真價實的客家吃法。玩著竹子做的口笛,聲音很響音喔,我跑出去吹了又吹,真好聽。看見獨角仙的幼蟲,真肥真可愛,軟綿綿的身軀在土中緩緩蠕動,好想抓來玩。這個「甲蟲之王」,就是小朋友的最愛,來到這兒,小朋友看見這個都會瘋掉。陳班長的口笛,兩支短竹用三秒膠一黏,就是一個好樂器,小朋友拿到這個興奮的沿路吹奏,這時,換大人瘋掉!


進去投給最可愛的西瓜太郎,就有機會玩免費行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