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回離開三年的老家,最近我都在附近東晃西走,想看看三年裏起了什麼大變化?我的所在地是相機和音響集中處漢口街,往前一點是西門徒步區,也就是年輕人最愛溜答的地方,往後去是書店街重慶南路,再過去就是台北火車站這個交通重點樞紐,我現在所處的地點是一個熱鬧的商業區,買什麼都有,看什麼都有。



炎炎夏日,來一杯涼的好嗎? 



昨天早上,瞧見我家旁邊一個小小的飲料攤,依偎在地下室上來的一樓平面上,沒有店面,就是一個台子而已,平常都看見很多人排隊,就沒去湊熱鬧,剛好,我昨天經過時,剛開始營業,於是就停下腳步來。


小姐:「我們現在只有果汁和咖啡喔!」海豚了解,因為剛開始,其他東西都還在備料~~~
海豚:「給我一杯冰咖啡好嗎?」小姐就去忙了~~~
我和他說我剛回來老家,小姐問:「你從哪裏回來?」
海豚:「羅斯福路啊!」
小姐:「喔!我以為你從國外回來呢!」
不知怎搞得,我走到哪裏,很多人都以為我從國外回來,是海豚長得一副世界臉嗎?


他留了一張集點卡給我,我瞧見他有一本像名片本的東西,裏面放滿了常客的集點卡,上面貼著英文字母,一翻開就可方便找到客人的卡,客人把卡留在這裏,每次來消費一次,根據金額不等,可以蓋一個或兩個章,集滿20個就可以換一杯飲料。


這個小攤,不是連鎖店,但是他卻用很棒的管理方法,讓他的產品可以方便物流,而且小姐很聰明,和客人聊天,讓客人和這個小攤的距離感拉近,工作時間超過12個鐘頭的小攤,他們的經營方法卻讓海豚很刮目相看。


今天早上,我拿了昨天的卡,再去和小姐買了杯現榨柳橙汁,小姐開心的問:「味道不錯吧!我剛剛才榨的,不滲水!」


其實,不管生意大還是小,經營心態寛廣,事業就會成功,會順利。我常去吃飯,服務的人一副臭臉,或是問話不會答,這種人我都覺得不配服務別人。有時我坐計程車,說明了去處,計程車司機竟然連一句話都不吭一聲,這種司機我覺得牌照可以撤下來,不必開車了。一句「謝謝!」「你好!」都說不出來,就不必再去提他對他的工作有何熱忱了,更談不上經營理念了,態度不對,就完了~~


服務業不需卑躬屈膝,但是基本的禮貌要有,是對自己和對別人的一種尊敬,因為尊敬才讓人願意接受並且心中充滿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