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我們會把事情想得比較難,去做之後,發現簡單得不得了,這時,我會不吝惜的來上一句「我真的是太棒了!」,就像讚美別人一樣的肯定自己。


尼爾、海豚和江阿爸玩自拍


套一句我常說的話:「去做就對啦!」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會出自內心的讚美別人,只要我看見這個人的好表現或是好作品,我都會主動的給予讚美,這正面的循環一直持續著,人的能量會越備越足。

一樣的,自己有出乎想像的好表現時,我也會給自己一個大大個讚美,讚美自己可以做到「認真」「專心」「達成」,讚美自己原來是有這種能力,只是未開發,或說是因為太懶。

教琴時,小朋友的表現有進步,我會丟一句:「你不錯,你比上次要好多了!」
某一個曲子,孩子有自己風格表現時,我也會說:「你彈得挺不賴!」
朋友去做了某些壯舉時,我更會說:「你不得了!」

讚美是出於你肯定他人,肯定自己,而不是拿來公關的。虛情假意的讚美,等同垃圾,倒不如不要講。

所以,肯定別人和肯定自己是很重要的事兒,一般人不但無法肯定自己更是無法肯定別人,我一直認為台灣人有種惡劣的習性,就是見不得人家好。

人家若比你好,你就要說兩句酸話,以表自己也不賴,是用這種方式肯定自己,呵~~這很醋罈子啊,不好不好!

人家好,就說人家好,自己再加油。自己好,就說自己好,不怕別人笑。勇於表達讚美的人,正面能量會特續循環,也就會有好機會,會有好運到。

你要不要試試看?

延伸閱讀
【快樂藝研所】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