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一瓶「杏仁淚」,我也要救我媽,不要讓他在我15歲時就飛去當天使!

568170_01.jpg
看著看著,竟然和自己的生活也套在了一起。


天使羅珊娜、月亮蜜黎安、美人兒秀莎、布尺拉赫曼、貓咪雅麗珊卓、亞述情人、電影明星希狄、穆斯林阿敏、罪人索拉博、異教徒鐵慕爾、傳信人莫拉德……這些故事中的主角有著令人充滿想像空間的名字,故事更是像天方夜譚一樣,奇異詭譎又帶著感情。

書中第一人稱的莉莉,他的媽媽天使羅珊娜在他五歲那年,伸出了翅膀從窗戶飛走了,嚎啕大哭後的童年少年時期,他一直希望媽媽可以回來,不過,當他十八歲再度遇見媽媽時,媽媽卻病重,而救媽媽的神奇寶物卻是「杏仁淚」。而第五部的筆法,羅珊娜卻變成第一人稱,他開始訴說他的流浪逃亡和心中的孤單。

杏仁淚有如救命仙丹,其製作方法如下:

1)杏樹中最鮮嫩的果子摘下集滿一箱
2)手剝杏仁皮待用
3)用絞肉機壓杏仁至濃稠黏糊泥狀
4)四吋見方小方塊薄棉布包起杏仁泥以線縫緊
5)小包包綁在樹上,下方放置小盤接著油液。
6)拿個瓶子和漏斗將油液裝瓶
7)淚瓶大功告成

喝下杏仁淚,所有的痛苦悲傷一飲而盡,真是好物啊,海豚應該也來做一瓶,不過可惜我媽喝不到了,他當天使很久了,而且沒有回來。

作者:吉娜.納海(Gina B. Nahai, 1961~)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遠流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