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該弄個機器人來幫我處理事情,機器人會服從主人,保護主人,還會保護自己,叫馬英九把台北弄成機器城市好了,有些事情機器人來做比較快又有效率,人的惰性太強。 

曙光中的機器人.jpg機器人都姓「機」,如果我是機器人就叫做「機.海豚飛」,噗!也可以叫我「機車.海豚飛」。




 

試想,如果有一天人類發明的機器人看透了人類的心思,佔領了人類的所有,那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況?人類刑警以利亞.貝萊和機器人伙伴聯手辦案,他們的對話有時我都覺得很妙,而發展出的人機關係也很微妙。 

機器人會不會死?會不會被殺?機器人可不可以變成「人」?看完這本懸疑科幻小說,你可能會明白,也可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過這都不重要,重點是你要看懂這個世界的可能性,有一天,說不定,真的是機器統治著我們,我們都要叫一聲「機.總統」啊! 

作者艾西莫夫繼大受歡迎的《鋼穴》、《裸陽》後,推出「機器人系列」第三部《曙光中的機器人》正式登場,喜歡看機器人系列的,這本別錯過啊! 

曙光中的機器人 The Robots of Dawn
作者: 艾西莫夫 Isaac Asimov
譯者: 蔡心語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