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本書,我可是一個頭兩個大,學藝術的我是從沒在商場上和人爭奪的經驗,直覺若要這樣生活真是太苦了。

《浮沉》banner-s.jpg 
然後自己告訴自己,好險我不用上班,原來上班族的生活這樣要動心機啊!




一般來說這種論戰手冊都是教條式的,沒想到這位美女作家崔曼莉竟然動用了幾十萬文字來說了這個職場故事,是作家也是科技人,這老天很不公平啊,好的全給他拿走了呢!


美麗吧!聰慧吧!崔曼莉是也!

雖然讀到死去活來,不過因為每章後頭還是把文內作戰教條及守則給列了出來(編輯絮語),就不用悶頭摘重點,這倒是挺好的編排主意。

文中內容其實就是在26歲的總機小姐喬莉身上打轉,從總機到業務,從小妹到要動腦,還得和商場文化裏的人你來我去,是一部很現代的職場小說。

我最喜歡的部份其實是輕鬆的網路對話,就像我們用的MSN、即時通這般,喬莉在工作之餘會和他的網友樹袋大熊間談談心情,但又不露私密,反映了現代人的生活。

而喬莉公司的許多重要聯繫也靠郵件和手機,在在都反應了這本書是處於現代生活的最佳寫照,我想,這本書很適合白領階級來讀吧!

第五章後頭列的「商戰勝經」:聯合次要競爭對手,打擊主要競爭對手,然後再打擊次要競爭對手。

「職場行走指南」:不知道怎麼走,就停下來,看看全局。當局者迷,不知道怎麼走,說明你離棋盤太近了。

凡事不可太要強,要順其自然。

浮沈
作者:崔曼莉
出版社:麥田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