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我從沒想學古箏,陰錯陽差的,竟然認真不懈的上了六堂課,老師說初級上完,要上中級了,給我換了一本像紅樓夢那樣厚的新課本,天啊~~~~~

話說,有一位友人想學箏,卻不要老師教,說要給我教,哇咧!學鋼琴我可以用膝蓋教,學古箏可就難倒我了,所以,我親自下海學起琴來,就這樣開始了。好在我家是堂堂的東方藝術中心,要什麼老師有什麼老師,隨傳隨到。
這天,老師來了,我和老師討論起來~~~~
海豚飛:「老師,請你用最快的速度教會我彈,因為我要再傳弟子!」
老師:「沒有問題,我準備今天把這本課本教完!」
我用餘光狐疑的看著老師:「我知道你是最懶的老師,我是最懶的學生,我們用最快的速度上完,學完!」
老師:「好!我也這樣認為!」
我含淚握著老師的手:「我會認真,請教我!」
老師:「嗯!開始上課!」
就這樣,我們在琴房裏嬉笑怒罵的認真的上了六堂課了,我每天練琴,望著前方的大鏡子,老是覺得是個老外在玩中國樂器,哈!但是我真的很認真喔!老師都說我學得好,因為有音樂底子,就很快,加上我天資聰穎,哎唷!真的是突飛猛進,每次老師教會我一個新技巧,我都開心得不得了,覺得古箏真的是太棒了,就是樂器太笨重,不易搬運,等古箏學會,我要學中國笛,可以帶著走去流浪,喔耶!
但是學箏對我來說有個困難,中國樂器是首調觀念,和西洋樂器不同,箏有很多調性,這可難倒我了,我現在彈的是D大調,譜若記1,彈出來是D,和學西洋的固定調是十萬八千里,我又是絕對音感,眼看1,手彈1,耳聽D,嘴唱C,天啊!這可苦了我!好像看到後母要叫媽一樣,難啊!現在逐漸適應中,後母快變媽了!
再說,這位友人,我可要好好謝謝他,到底是他要學還是我要學,我都練得如火如荼,他竟然可以怠忽職守,沒有每天練琴,哇咧!拿起教鞭打下去!快練,趕上進度,否則把他退學,啊嗚~~~~~
學習是很快樂的事,我的生活中一直是在學習,當學習成為一種習慣,學什麼都很快。同事們覺得不可思議,我會那麼多東西,要練那麼多樂器,我同他們說,學就會啊!別都用嘴巴學,說了10年還不會,沒用!同事們頭低低,各自離去!哈哈哈!
學學學,用力學,來吧!我們再來比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