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不是件好事!

忙=心亡,拆字解義,就是該刪除一些不需要的事!可能也是需要的事!



以前的我,很忙,有兩份工作,從早上7點忙到晚上12點,行程一個接一個,沒有時間呼吸。

後來,我發現,人根本不需要這樣,這些都是自找的,於是我放掉白天的工作,維持只教學,其他時間我可以分配自己要做什麼。

我把24小時留給自己,自己安排,自己規劃,我發現,世界很美的咧!

首先,腦袋清楚了,不被事情推著跑!可以選擇要做的事,同一天,有四件事撞期,我可以選擇去做哪一件事?其實,時間還是挺滿,但是就是充實有趣,不再為任何人扛責任,不再為老闆盡忠,不再為家人盡孝,變成不忠不孝之人,哈哈~~~

常聽人說,我現在要努力工作,以後才能遊山玩水,嗯~~~~基本上,我是把這些全濃縮在一天,一天之內,我要工作、學習和吃喝玩樂,一天之內我能最豐富我的生活,而不是等「以後的某一天」,因為如果你現在都不知如何生活,以後也不會知道,沒有練過,怎能發揮,所以,我建議各位,別再妄想「某一天」,而是,如何將今天過得很豐富而不忙碌,這招是高招,要學起來~~~

還有很多人是無事忙,很忙,但是你問他忙什麼,他也不知道,這個很奇怪。做事要有效率,不要拖拉,動作快,行動力要有,別只說不做,那是沒用的,去做,去實現,別想太多,許多人寧願想而不去做,所以,我常玩透透回來了,又聽見人家在唸,為什麼我都不能去,吼~~~~腳踏出去就去了啊!

不看電視、不逛街、不三姑六婆、不打情罵俏,可以省下很多時間,我把這些時間拿來旅行、聽音樂會、看書、和朋友喝茶吃飯,生活品質不一樣,內容也更豐富了。

你~~~~還在忙嗎?要不要列表看一下,你到底做了多少不需要做的事,無意義的事,或是需要的事太多,永遠做不完,必須捨掉幾個,保留重點!

忙=盲=茫,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