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這時間,也就是年底的時候,總是覺得特別的忙。


忙著處理做不完的事,要見遠來的朋友,想搞新計劃,努力學新東西,還要忙著參加大大小小不同的活動,更重要的是要準備送走這將逝的一年,迎接另一個期待嶄新的到來。



週一去參加老友CHOYO的追思會,一個我不願意送走的朋友,年輕有活力,能幹有創意,.會場中都是他的成長照片記錄影像以及朋友談論著心中的她,現場音樂聲響起,大家演奏來送CHOYO,我在淡紫色的小紙片上寫著:
婷玉:
不管你在哪裏,你永遠活在我們的記憶裏!
巧文 2006.12.11
然後輕輕的掛上許願樹上,默默的離開,就如同你默默的離開我們一樣!我喜歡華謙唸的那段,出自那維勳的創意「噓!不要張揚,婷玉會知道。」


這週二我跑到嘉義去尋墨魂師,希望他能教教我行書的筆法及一些觀念,墨魂師除了願意接見我之外,還親手做羹湯,餵飽海豚後,再繼續上課,在短短的幾小時內,我真的是獲益良多。


不過,就如同老師所說,還是要靠勤練,所以一回到台北,我就按照老師指示,要勤學。但是,我的硯台呢?我把整個房間翻了過來,終於在30分鐘後找到了許久不見的硯台和墨杵。


以下畫面,大家就可以想像,現在我的房間裏的地板上,都是宣紙,都是字,這練字會上癮,老師說一天要練兩個鐘頭,朋友說,你那麼忙,怎麼可能啊!我說,想辦法咩!


週三午餐之約和伯爵茶的會面,談了許多音樂的問題,也聊了319鄉鎮的後續發展,很多的想法和可能性在午餐中的腦力激盪中都跑了出來,我拿了伯爵茶送我的兩本「天下」,他拿了我送的三本譜,彼此加油!


回到家,我以最快速之姿,把書給啃完了,啃書是一種享受,尤其是好書。


晚上去YH家上課,我要他拿錄音機來,因為他的曲目日漸困難,光說還是不夠,我想把新曲給錄下來,讓他偶爾可以拿來聽聽。


錄音時,YH很謹慎,不但要按照他指示開始彈,還不准他媽說電話,我彈錯音還喊「卡」!我說:「不用那麼仔細啦!又不出唱片!」
YH:「不行!我錄了還要給我同學聽,我要把你的名聲傳出去!」
我聽完了狂笑,要把我的名聲傳出去,你老師不想太有名,我安安份份的教就好,千萬別給我傳太遠嘿!


昨天,去參加秀峰的音樂會,我是觀眾也是演出者,很棒的音樂會,師生同台玩音樂,有獨奏、合奏、直笛團、合唱團,我問了來聽的觀眾,原來這音樂會是索票的,有意願的人來聽,票都不夠發呢!所以會場中大家很專心的在聆賞不同程度,但各有風格的演出,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教育是必要的,秀峰的三位音樂老師(也就是傳說中的秀峰三美)就做得很好。


從汐止奔回台北後,和老友們聚會去啦!因為王典回來啦,這次回台行程一週,演完就得馬上走,我跑到「海月」去看他們吃最後,這是日式的火鍋和壽喜燒,算人頭的,所以我吃的話太不划算啦!我只能聞香和看吃,好痛苦啊,不過,他們還是偷偷夾了塞給我吃。


吃完飯,我們照例要坐下來聊天的,沿路經過許多星巴克,怎麼都是10點打烊,最後,我們決定到美式餐廳,說不完的話,笑不完的主題,在長島冰茶的催化下,和料很少的開胃菜拚盤及幸福的巧克力蛋糕中,當午夜12點悄悄到來,我們才願意動身回家。


以上,為這週的大約狀態,總是一個字「忙」~~


接下來,更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