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有冷,有像冬天~~~而且連著兩天晚上都吃羊肉爐,真是給他溫暖到了極點~~~~

沒想寫什麼主題,就只想上來廢話一下,這究竟是天冷的關係嗎?好多朋友的部落格都有點「涷」住了,不再勤快動筆了。



和朋友聊到寫部落格,朋友說他的朋友,部落很隱密,不願給熟人知曉,因為都寫心裏事,怕親近的朋友同事家人知道。

呵!誰不是寫心裏事啊!難道寫功課?我問我朋友:「那你的朋友都說別人壞話嗎?為何怕別人看!」朋友說,個人有其不想被別人知道的私密空間。我喔~~~的一長聲。

部落格的自由就是在你可以發揮任何書寫的空間和形式,寫你所想,我其實不太懂那種怕被別人知道的心情,因為我是那種只要日常生活我會發生的事,我都能說,也不害怕你知道,總是,我寫的爽快就好,管別人有看還是沒看到,管別人怎麼想,這也太累了吧?

若是我真有不願別人知道的事,那我也不會寫出來吧!例如:隱疾、怪癖、壞習慣……,但是,我發現我還是都會寫耶!就是生活嘛!誰的生活像聖人一樣啊,嘖~~~~
可能是我的個性不屬說長道短、三姑六婆型的,也不是那種碎嘴的性格,所以書寫內容公開,任人批評指教,歡迎歡迎~~~

我喜歡去到朋友的部落,看他們的真性情,他們發自內心的想法,沈澱過的思考,我覺得很真,就會打動人心。相對的,我很害怕去到「灰色」部落,也就是那種失戀一天,就會消沈個一年,整個部落都是灰色的,我常在想,這種的負面情緒並不是好現象,就算文章再好,我都逃之夭夭,不會想看。

所以部落內容是有選擇性的,像電視節目一樣,不是你寫了,就會有很多人想看,如果你的部落是有影響力的,給人們正面積極的思考模式,我想是多數人想閱讀的,若是每次一進到部落就在比誰最悽慘,我想,去到那兒的人真的還都蠻慘的。

生活有起伏,情緒有變動,人生有高低,部落有哀喜,寫吧!寫吧!這麼多自己想的鬼問題,綁手綁腳的,就寫吧!發揮你的創意空間,自在的書寫吧!別標準訂太高,別要求有人看,別這樣那樣的,做做你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