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的早上8點半,應是我出門上課的時間,不過,我已經溝通協調好,要晚一個鐘頭才到,這樣直接在接近中午12點時會到音樂廳,就不會沿路東晃西晃。



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每天要上課,不過我也甘之如飴,只要時間安排得好,對我而言,上課不苦,反而是很有趣的事兒,我也向來不把上課當成上班一樣,總覺得,這個時間,我就是要出現在學生家或是學生出現在我家,是我們共同學習的時光。

這週,我成功的開始練行書。

而且,我發現磨墨可以不無聊,因為我有MOMO MUSIC,什麼是MOMO MUSIC?嘿~~~就是「磨墨音樂」啦!

有了這磨墨音樂,磨起墨來律動感十足,而且根據實驗結果,快板的要比慢板的好,圓舞曲要比進行曲好,跟著那曲子的節奏,那磨墨也可以跳了起來。

問說這磨墨音樂有一定要那幾曲嗎?目前海豚認為,皆可試試看,並不排斥任何形式的音樂,除非真有我認為不宜MOMO,我會再提。

這下定決心要寫字後,我的確去掉了很多的事兒,不然,就我常唸的,肯定是「沒時間」,不過,時間若能管理得宜,我想學習不會有阻礙,目前順利進行中……

本週,看了很多書,除了天下的贈書,我看完了「好感度」,基本上,我覺得這種書,我也不必看,我只是翻了翻,因為裏頭寫的東西,和我很像,說人緣的,我只是邊看邊點頭,認同他的說法而已。

簡體書看了不少,有借來的,有買來的,看簡體不困難,目前遇到白字,很少!

我想想此週要改進事宜有啥?啊~~~那就是我很會睡啊!只要靠在床上看書,5分鐘,或者不到五分鐘,我就「入定」了,呈現「心如止水」之狀態,睡得有模有樣,泰然自若,非常的順其自然。對很多人而言,睡不著是一件苦差事,我則是從不擔心睡不著,而是怕突然睡著,睡過了上課時間,那就非常之好笑了。

持續書寫的山西義診日記,我會慢慢進行,也不知要寫多少,完全看我心情而定,這不能太常寫,因為需要時間拉長來調整回憶的悲傷,我寧可寫些快樂的事兒,所以,凡是會再度回憶起傷感的事兒,我都一直往後壓。

快要放暑假了,學生有一半以上會出去一個月左右的遊學或是上學,所以課會較輕些,讓我有更多時間跑跑台北文化護照,或是把欠了很久的遊記文字債還一下,也把行書持續的練下去……不要停。

我想,一切都簡單一點,我也不想太複雜,簡單生活為上策,自在快活為宗旨。

哈哈~~不要放照片的文字,真的打起來快很多啊,10分鐘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