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雨來上課,我看見他的手臂上包著繃帶,急著對著他那紅腫的手臂大叫:「你為什麼要割腕?」。


紅腫還滲血



他解釋,最近成衣工廠的兩個歐巴桑離職,人手不足的情況之下,他們都得要加班事情才做得完,這個傷就是邊做事邊打瞌睡,被印布料圖案的加熱機給壓到割傷的。

我好奇的問:「那上面有米老鼠的圖案嗎?」我心想是印圖案,說不定印出來很好看耶,這樣就不必去刺青了。

他笑著說沒有啦。

這個上班累到打瞌睡,最重要的還累到沒時間練琴,這事情可就大條了。

海豚:「快點找到歐巴桑吧!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小雨:「歐巴桑很難找,有的來了又做不久,有的也不適合!」
海豚:「那總不能都要靠你們一直加班來做吧!」

幾個星期過去了,還不見歐巴桑到位幫忙,這年頭歐巴桑也很不好請吧!


真慘!傷口還被工廠的小孩拿原子筆塗鴨,你們是找不到紙嗎?

@@@@@@@@@@@@@@

要學作曲的小雨,一切都重來,我要他先學會哼唱,隨時可以小哼兩句成調後,才能寫得出來吧,總不能1234567每個音看狀況的排列組合,拿骰子丟看看是幾,這樣不會是可聽的。

所以,我每週出8小節的曲子給他試,目前狀況是胡亂填音進去,不會記譜,有音調,但不成曲,沒有起承轉合,也就是把音亂湊起來。

旋律目前都有問題,更別說配左手的和絃及伴奏了,但是這急不得,和聲也要有相當的學習後,才有辦法配上正確的和絃,發展適合的伴奏,所以,寫曲子這件事對小雨而言,非常苦。

但是更苦的還有喔,那就是要他視唱,我想不透為何會這樣痛苦啊,彈著鋼琴唱也苦,不彈更苦,抓不到音,音唱不高,隨時都像要放棄一樣,切~~~

沒別的原因,就是練太少,快把時間挪出來,歐巴桑啊,你們在哪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