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最懷念?也喜歡,這要往前推溯到我小學六年級某天的放學回家時間啦~~~


一天放學回家,聽見有美妙音樂聲,原來是老媽買了一套音響,正在做音樂測試呢,於是就有各類型的音樂,古典的、流行的、通俗的……通通都有,有喜多郎的「絲綢之路」,理查克萊德曼的「水邊的阿弟麗娜」,奧語歌「上海灘」,但是其中,有個音樂最是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外國人唱歌,唱英文,歌詞看不懂,但是旋律真好聽啊,我和弟弟們都能隨著哼唱起來,那就是「空中補給 AIR SUPPLY」,每一次我們都能朗朗上口,直到長大後,再度看見(1980-2001年)紀念專輯,我便買了回家來回味一下當年的曲調。

這個二人組的合唱團,是澳洲籍主唱羅素‧希區考克 ( Russell Hitchcock) 與 英國籍 主唱兼吉他手葛拉翰 ‧羅素 (Graham Russell) 於 1975 年在澳洲所組成,他們的歌聲很溫暖,有幾首歌我特別喜歡,像「Two Less Lonely People In The World 世上兩個不寂寞的人」「Now And Forever 現在直到永遠」都是從小就能哼唱的歌。



實際上,除了古典音樂外,我不太聽別類型的音樂,但這空中補給卻是在我的童年記憶中,留下最美的音樂記憶,每次再聽這些音樂,我都可以回想小時候聽這些歌的情景,一群小鬼也不知道意思,就像鸚鵡一樣跟著'哼唱…

img277
買回來回憶的紀念雙C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