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記得小六那階段,我們在假日會搭車到新竹看生病的外公,然後一定會去新竹省立醫院那裏吃米粉,吃完後,全家人把一碗碗疊起來的模樣,我到現在還記得。


這一天,我落腳新竹,經過一番折騰,歡喜的尋到兒時的那一味,香噴噴的貢丸米粉。


我和達姆說,走,我們去省立醫院找米粉,去到了,問了人家,走到一間麵攤,一問之下,才開20幾年,唔~~那不對,不是這一家,再問了店家,這裏是從前的省立醫院嗎?店家說,現在的大遠百才是從前的省立醫院。

喔~~~~~

馬上發了車衝到大遠百,問了老家具店,好心的老闆隨手一指,噹~~~~就站在路口耶,五十幾年的老店仍舊好好的站著,屹立不搖。


就在大遠百旁,二樓掛著亞曼尼的一樓小店,正中目標。


我滿心雀躍的東張西瞧,對啊!這裏就是小時候我來吃的米粉地啊!櫃子裏有好多小菜,每一樣都很好吃,點幾種來吃吃吧!貢丸米粉是一定要的啦,老闆,來兩碗。


老闆娘在切粉強(粉腸),那醬油膏和甜辣醬顏色美得很。


小老闆30歲,是老闆娘的兒子,目前強力徵婚中,勤勞持家,是個好青年,會煮好吃的貢丸米粉。


為什麼知道小老闆要徵婚?因為這位客人大力宣導,叫我幫他找女朋友,我想這新竹人也太熱心了吧,連客人都幫老闆的婚事一起煩惱,結果,這位大叔是小老闆的舅舅啦!


好!有心人請再看一眼,小老闆30歲,嫁過去就有永遠的貢丸米粉可以吃,不會挨餓。


這個粉腸好好吃,裏頭的肉塊碩大,外頭的粉Q,真材實料不縮水,達姆邊吃邊稱讚,直說比大甲的好吃太多了。

新竹的米粉和埔里的不同,是非常細的,滑口香甜,和著貢丸一起吃,滋味頗佳,這裏的湯頭,老闆還多放了兩塊炸肉。


老椅子,老磁磚,老平台,老店,老味道……


價格都很實惠,我想許多老客人還是喜歡這一味,尋到這兒來吃,隔壁桌的客人也和我們點一樣的粉腸,近中午,店面滿。


肝連,達姆竟然第一次吃,啊咧~~~邊吃邊說好吃啊!


由於太過興奮,完全忘記記地址這件事,不過,我有正確標的,就是西門街和西大路的路口啦!新竹老店是很多沒錯啦,不過,真是可以讓海豚從小學唸到老的味道,你去吃吃準沒錯。

超級美食任務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