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著我很快的看完,心裏很激動,和我的生活狀態有密切吻合之處,我選擇去吸收並消化它,再把書轉借給朋友看,昨天,我趕在上演的最後一天去看了電影,心裏有些話想要說。


鐵道上的母子哼唱著同一首歌,雖然唱著不同調,心卻互相牽絆著。


我不想介紹書的內容有多精彩,訴說電影有多好看,多感人,去看就是了。

有一幕讓我很震憾,也就是母親病危將離開時,他好像放心不下似的,在床上也擔心著,我心想,沒錯!媽媽會擔心,不管孩子多大了,終究會放心不下,唯有自己堅強,讓老媽安心走,放心去。

15歲時,我的母親離我們遠走,讓我們在一夜間快速成長,馬上獨立,也許我們懂媽媽會「擔心」,不管他在哪裏,所以,我們家的孩子比一般人都自愛也自律,我們不要他擔心,也不要老爸擔心,一直這樣,過了25年了。

25年來,在最早期,我會怨,我會怨上天的不公平,奪走我最親愛的親人,奪走我們家最重要的支柱,不過,慢慢的,日子一直在過,心裏也會逐漸調適。直到現在,想念的時候還是很悲傷,但是卻不會再有恨意和不捨。

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做得好,我站得穩,老媽在天上看得見,當我遇到困難時,她是不是有偷偷的幫著我,所以我的生命也特別豐富精彩,當我快樂時,她是不是也在天上分享著我的愉悅,我想應該有喔。

我盡力的做好每件事,就如同在鐵道上的母子哼唱著同曲不同調,雖然我們分隔兩個不同的世界,但是心卻是緊緊相依,因為他,永遠都是我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