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在玩一本譜,是我從北海道札幌的大書店裏翻來的,會買他的原因是內頁裏寫著「Healing Music」。

the wind blue by Mr.  Mark.
日本人很讚,把適合心靈沈澱的鋼琴曲,不論古今中外的,遠從巴洛克,近至現代作曲家,全收錄進來了。



很厚的一本譜,我從第一頁開始刷起,只要是視譜就ok的,我就會在那曲上折個角,以後就好翻不用找,不知不覺,一本被我刷了差不多,卻也發現折了好多角,也就是說,我多年彈琴的功力已到了見譜便刷,沒有阻礙的階段,不只是刷,還得要能把意境給彈出來。

不過,這號稱Healing Music心靈音樂的曲子,到底有沒有讓心情放鬆、沈澱、透明的功效,我想是有的,再加上我這幾天也開始練功,目前練到的是天龍八部裏的「北冥神功」,再加上又聽著凱文科恩的音樂,哈,知道誰勝嗎?凱文科恩的音樂大獲全勝,我沒練幾招就呼呼大睡一覺到天明。

好的音樂令人放鬆,令人有快樂的感受,做些事來就會很有效率,我從小到大就和音樂為伍,所以和音樂相處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是不是好的音樂一聽一彈便知,好的多彈一些,有問題的就放一邊不必去碰。

在國外,也用音樂來做生理和心理的治療,什麼症狀要聽什麼曲子,全部清清楚楚,而且價錢還不便宜呢?我想,我沒啥病的原因,有一大部份是要歸功於我從小就學音樂,音樂聽得無以數計,各類型都聽,再挑好的音樂聽,所以沒病啦!

我讀:天龍八部,那個段譽是個呆子,儒過頭了!
我聽:愛樂唱的「馬蘭姑娘」,才驚見那個1997版的錄音,我也有唱耶!
我看:沒耐心的跑上YOUTUBE去看了「光陰的故事」54集的大結局,哈!中間的就算了!
我彈:巴哈創意曲二聲部8和13,我可以彈得飛快又輕巧耶,找天錄下來。
我吃:蕃薯伯又出現了,明明就吃很飽了,硬是要跟他買一個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