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書的第一章,有點像被下藥的感覺,竟然跟著劇情場景走,有身入其境的FU。


若是有人要讀取我的記憶,就有點像透過讀卡機或是硬碟這些傳輸工具來了解我這個人,不過,有趣的是,翻開藍色玻璃書,竟然可以把別人的記憶看得一清二楚,真是無來由的恐怖啊!


這本充滿著華麗大冒險的奇幻小說,說實在的還蠻鹹溼的,除了三個要角外,大量的角色在其中斡旋,神秘的社群色彩,催眠術的巧妙運用,看這書都覺得還真像一本神奇魔法書,會不會看著看著也跟著迷亂、色慾熏心、或是心機算盡。

女主角「繆天施」這名字翻得很不錯,一直令人印象深刻,從他發現未婚夫的突然不理睬後,進而跟蹤的過程,處處都有推理小說的緊張感。「紅衣教主」的名字與個性、職業的反差,更是讓我覺得相當絕妙,連取名字都很奇幻,更別說小說內容了。博學多聞且負責監護儲王的「軍醫」,如何在命運共同體之下,三人聯手打擊這神秘又骸人的組織集團。

充滿的異次元和科幻場景的想像空間,對於讀者來說,是好事也是壞事,好在天馬行空的感覺,是種自由,壞在太自由時,劇情張力容易被自己的想像力給纏繞混亂,所以讀了讀,必須腦袋再解套一番,才會再自由。

我對藍色黏土製的玻璃書深感興趣,這種可以將人腦思考記憶中的畫面由閱讀者直接接收的過程,在未來世界裏是有可能被發明的吧?一但有了這玻璃書,把別人透明化,應該也不是件好事,何況人的私密實在太多,啥都被看穿,不就像裸體一般,無遮攔。

上下兩大本的厚書,似乎讀來有電影劇本的分鏡處理,習慣讀劇本的人不覺陌生,但就一般讀者而言,可能過於繁複,所以,本人讀書自有妙計,我採蜻蜓點水式閱讀,而不逐一細看,發現有趣內容,我便放慢速度細瞧,頗有旅行在奇幻宮廷長廊的刺激感,推薦此書給大家。

作者:高登‧達奎斯(Gordon Dahlquist)
譯者:張定綺
出版:皇冠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