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上天賜與我的恩典是「快樂的玩音樂,自在的過人生」,那真是一點也沒錯!


不過,有人被賦予的天賦竟是「殺人」呢,殺得漂亮,殺得乾淨,殺得無怨無悔。


他們以為殺手是個男的,身形瘦長,動作俐落,不過,並不是,她是凱莎,從小就會殺人,不只凱莎有恩典,在這個奇特的世界,每個人都被上天分配了不同的恩典,並執行著。

讀這本書時,我正巧是去羅東為學生們演講那天,恰巧講題是「天賦與人生」,如同書中所提,這些特殊天份,上天給的,就是恩典(GRACE),我也一直叫學生們想想他們天生具有與別人不太一樣的天份,像我就不諱言,我會吃、會玩、好奇、學習快……,甚至一邊讀此書,我還一邊哼著「Amazing Grace」,心想上天給我的恩典還真不差,足以快樂足知過人生。

書中的勇敢女殺手形象,談起愛情來是什麼模樣?看那堅強的性格配上易碎的情感,反差果然很大,戲劇張力自然就隨之高低起伏著。青少年往往在探討「我是誰?」「我會做什麼?」「我該做什麼?」卻也常常被初生之犢的愛情戰場給弄得纍纍傷痕。

波武王子擁有戰技恩典,凱莎擁有殺人恩典,要看他們兩人如何發展?請看書,真的。再看看青少年如何在天賦中尋求一個不同於別人的發揮園地,恩典即將發酵…

作者:克莉斯汀.卡修(Kristin Cashore)
譯者:周沛郁
出版:蓋亞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