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雨下得出奇大,好友美崙從花蓮來台北,我硬是在百忙之中挪了一個中午和他一起用餐,地點選在三坂橋。

photo
我晚到了,美崙一個人在角落裏乖乖地坐著。



有一些朋友,平常各忙各的,要碰上一面其實很難,不過不管多忙,能擠出時間碰上一面吃頓飯,都是非常開心的,聽美崙聊著近況,原來這段時間裏發生了這麼多事。

人之所以為人,就是要克服任何生活上遇到的事,人之所以為人,就是要寫老天發的考卷,每個人的考題都不一樣,不過得盡量寫,不能放棄。

鑽進中山分局後方的巷弄內,發現一間老房子改造的餐廳,老建築新風貌,好像是最近這幾年常用的手法,進去看看,看看是否別有洞天。

photo
進了餐廳,坐了定位,看見有個小舞台,還有鍵盤,這裏晚上有音樂表演,可惜現在是白天。

photo
有很多譜,那我可以玩耶,不過,很懶,還是吃飯就好了,如果是平台大鋼琴,我可能就會請老闆讓我玩一下。

photo
桌上的擺設正在等著客人上門品嚐好吃的食物

photo
外頭的雨還是很大

photo
從鏡子中照到的影像

photo
這個肉涷很開胃,熱天吃這個好,還有沾醬佐味,聊著聊著,竟然也一下子就一盤精光。

photo
富貴魚球,祝你年年大富貴,不用挑魚刺的魚球,沾著特調海鮮醬來吃,不錯。

photo
來了一籠上海湯包,皮薄餡美湯汁多,輕咬小口喝湯汁,再整粒吞下,哇哈哈…舒坦。

photo
記得用上薑醋才對味

photo
砂鍋醃篤鮮盅,這道菜的味道要對得要好功夫,利用百葉結、筍塊、家鄉肉熬出奶白濃稠的湯汁,喝上一大碗湯,突然覺得很補。

白飯每個人各扒了一碗,很飽足。

photo
飯後,來點冰涼飲料,紅配綠,頗好看。

我喜歡和朋友在安靜的餐廳吃飯,不用和別人一樣拉大嗓門對喊,安靜的午後,愉快的暢談,時光雖短,卻也令人難忘。

三坂橋會館_聚朋園
http://www.park3.com.tw/html/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16號
服務專線:02-25819900 
週一至週六:11:00~23:30‧週日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