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嚷著說要去屏東探險,朋友嗤之以鼻說,屏東有什麼好探險的,嘿…這你就有所不知,跟我走就對啦!

photo
只要站在這兒聽海浪聲,時間將會靜止……


起了個大早,從板橋搭高鐵往左營去,自從有的高鐵後,從北到南不是個問題,都能舒服且快速的達陣,快到好像只能喝上一杯熱咖啡的時間,就不知不覺地到站了。

從左營換搭高捷,這天正逢上班時間,車上人頗多,我對面的先生極妙,他戴著黑眼罩,手抱著胸,坐得直挺挺地在補眠,車上沒有人聊天,很安靜,和台北一樣,上班總是比下班安靜,因為大家都還沒醒。

在中央公園站跳車,MOON的車就快到了,我已經忘了他的車是什麼顏色了,總之他看見我,就會停下來,玩著數字遊戲沒多久,一輛白色私家車便停在我面前。

MOON是我此趟探險行的旅伴也兼司機,南部不同台北,沒車等於沒腳,因此我靈機一動找到MOON,他對於此行也極富興趣,就醬子,我們要開跑囉!

photo
從南二高下交流道,天氣極好,心情更好,往佳冬的路上突然有龐然大物壓境,很嚇人,而且一來就連續四台,哇…比卡車還恐怖,不過很威風,這坦克車不知是要運向何方,我們快跟上,然後奮力撇下他。

photo
疑?我們不是追過很多輛了,怎麼還有坦克車?

沿路,只要看見海邊,我們的車自動會靠上,下車,看看海,吹吹風,馬上就能入境隨俗地拋下台北的繁忙,這種風特別令人想睡,我邊看海邊這麼覺得。

在美麗的南台灣,從東港、林邊、佳冬、枋寮、枋山、車城至滿州一帶,都有很美麗的海灣,尤其枋山至車城這一區更是美麗,如果你不知道是在哪裏?教你一招,看見行動咖啡車,還有咖啡店這一帶就是了,美景當前,再啜飲一杯特調咖啡,哇……你會不想離開啦!

photo
我們選了家舊識到訪,位於屏鵝公路上,枋山的這家「聽海」,上回來過很喜歡,這次再來感受一下海邊的寧靜悠哉。

photo
用漂流木搭起的咖啡廳,哎…這根很不雅說,不過那個天真藍,漂流木好像要飛到天海交界處,大喊我來了……

photo
炎炎夏日,不喝咖啡,我們要來點涼的,枋山的芒果這時正是季節,又香又甜的芒果冰沙太吸引人了。

photo
用芒果汁,芒果泥,芒果塊,加上鮮奶油和櫻桃,吼吼吼……真是震撼我心,很快地照玩了,開始進攻,挖一口進嘴裏,芒果的鮮甜滋味讓人愛不釋口。

我把腳蹺高高,聽著海浪聲,看著藍天,瞇著眼,明明就是早上,我突然有很想睡午覺的FU。
photo
MOON說,你看那個石頭是不是很像海豚?我走近一瞧,真的是一隻白海豚喔,非常可愛。

photo
老闆很貼心的在店裏放上塗鴨留言本,讓來此地的客人隨便自由塗寫,可愛的三人行,第一次的開車之旅,看得出來他們很開心。

photo
MOON說,你要不要寫寫,我說,不要,我只想放空。

photo
放空中……飛過去兩隻鳥……

photo
在海岸邊,生長各種顏色鮮艷的植物。

photo
那個吧台冰藏櫃的芒果真是大得嚇人,有頭那麼大吧?

photo
可愛的小木屋,木造建築更顯得直樸可愛。(經緯度:22.334303,120.615430)

photo
休息夠了,再往南開去,沿路日頭越來越烈,因為近中午了,突然看見成群的海豚門,這是啥?這裏原來規劃為「枋山遊憩區」,不過卻不見在使用,可能又要變成蚊子館了,不過那些黃色魚兒和奔放海豚可真可愛,衝出車,快速攝下,再跑回車上,吼……粉熱!
photo
是的,看見美麗的景觀,不要一路殺下去,該跳車時當跳車,否則美景沒看見,等於白來一趟了。

photo
今年夏天,你去聽海,看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