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眼皮還沈甸甸的,雖然已經在出發的路上了;總是睡不飽,雖然要出遊又是這麼令人興奮。

我叫娜娜,朋友都這麼叫我,原因無他,據我自己猜測,和我的說話習慣有點關聯,我總在和別人要進行溝通討論時,就嘴上「那……那…」的停不了。大一新生訓練上的自我介紹,一下子看見這麼多新面孔,我不由自主的又多「那…那…」了幾聲,同學也懶得記我的名,見著我就「娜娜」的喊,也許起頭是新鮮好玩,不過,這麼叫著久了也就習慣了。

 



上了車,我二話不說的昏睡去,就在過了瑞芳的路上,我醒了過來,終於有時間細瞧這車上的每一個人,我的左前方,對著我坐著是一個抱著海豚汽球的小女孩,汽球比他的個兒還大些,有好幾次,她的重心不穩,差點從椅上掉下來,旁邊的婦人連忙扶著。

正前方是一對穿著高中制服的男女同學,看起來感情不錯,只是很談得來,不到男女朋友,是現在所說的「戀人未滿」吧!他們的話題一直沒停過,兩人共同一組耳機,要聽要說,很是忙碌的。

我打了個大呵欠,為這趟意外的旅行來個開張大吉。

季節訴說了浮生的日落月沉、山巔水湄與海角天涯,一年一年,口耳相傳:季節是留不住的一千零一夜。 ~~卡爾維諾《馬可瓦多》

直到昨天晚上,我都還沒幫我七天的意外假期安排旅程呢,心裏只想著,不急不急,時間多的是,但就在上網查看火車班次時,電風扇吹來熱乎乎的風,正好把前陣子請調音師傅來幫鋼琴調音時,從鋼琴後面找到的舊書卡爾維諾的《馬可瓦多》吹翻開好多頁,我調整一下風扇,回頭瞥見已吹翻的書中,有一句話深深映入我的眼簾——是啊,「山巔水湄與海角天涯」!去一個有山有水的地方走走也不錯。於是,我選擇了「貢寮」,人生際遇也是這麼妙,有時計劃是趕不上變化的呢!

所以我在這兒啦!

到了貢寮,下了車。我跟著當地人的步子走到了小巷裏,正摸不著頭緒要往哪個方向去,卻見到一個好心的小女孩,高中年紀,問她最快吧。

「我要去海邊,請問往哪兒走?」

大概常被這樣冒昧的旅人問,她一點也不怯生。領著我穿過她每天要去上風浪板課程訓練的小路,很快的,海,就在出現在我的面前。(待續)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十個FAQ

**娜娜@貢寮 協力演出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