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熱天,我倒是會去蘇澳的冷泉窩在那兒泡涼,從沒體會過泡熱的溫泉,這一天我們就在四重溪這邊,當然擇地不如撞地,殺去……

photo
開滿樹的鳳凰花顏色真是迷人,安靜的四重溪巷弄裏,似乎聽見潺潺的溫泉聲。


MOON問,你有帶毛巾嗎?我回,沒有。那怎麼泡溫泉?可以啊,我自然風乾。那有沒有帶泳衣?沒有啊,裸泳就好。是的,我們兩人堅持泡湯一定要脫光光。

於是,我們開始找尋我們的終極目標……

photo
汽車繞進「南台灣大飯店」,我下車問了泡湯事項,嗯…是有裸湯池,不過沒飯吃耶,因為來了團體客,廚房都去忙他們了,我們已經餓到鬼哭神號了,沒飯吃怎麼可以。服務阿怡說,我們有泡麵。噗…是說泡湯和泡麵是最佳二人組嗎?(經緯度:22.094119,120.744734)

photo
再來到「清泉」,標榜日據時代高松宮宣仁親王之蒞臨蜜月的所在地,是個日式溫泉旅館,跑進去問,嘿……要著泳衣泡湯,不是我們愛的。(經緯度:22.094634,120.748424)

photo
源自山麓石縫中的溫泉,無色無味,屬碳酸氫鈉泉,可浴可飲,水溫在攝氏50度到80度之間,故稱「出湯」便是指溫泉從地下湧出,自然而豐富的溫泉資源一度帶動了四重溪這邊的觀光熱潮。

photo
清泉在日據時期不叫清泉,叫「山口旅館」,現在依舊保留著日式風格的庭園,別有一番風味。

photo
走走走…來去泡不用錢也可以脫光光的,「四重溪溫泉浴室」就在溫泉街的公園裏。

photo
啊咧……在整修中喔,拍一下空浴池,好想泡在這裏喔,泡完到公園納涼,睡個午覺,整個人一定會出竅,每週一和四的晚上10點到11點是清潔時間,其餘時間來這兒泡湯,免費。

photo
我們好餓啊,哪裏有吃又有泡啊?來到結合希臘、地中海風的「茴香戀戀溫泉會館」,這裏總有我們想要的吧?(經緯度:22.099699,120.747507)

photo
很有熱帶FU的室內外裝潢,我們選擇在室內的電風扇下用餐。

photo
我的海鮮燉飯,MOON的雞套餐,都在快速中進行,我們還一邊看報,享受旅行中的資訊閱讀,我喜歡那湯,是菱角排骨湯耶,很好喝。吃飽飽,當然不能馬上下湯,坐了休息一下,便往裸湯去。

photo
迅速地脫衣淋浴,泡進滑溜的溫泉池中,說泡完會變美人啦,這裏是美人湯喔。椰子樹的倒影在泉面上映出,白天泡湯也有其樂趣。

photo
溫泉有冰、溫、熱三種,我們就這樣一直交替著泡著,相信皮膚已經吹彈可破,泡完湯,我真的躺在木躺椅上「風乾」,像曬海豚乾那樣。

photo
有人泡完湯就在躺椅上來個小眠,放鬆一下多日的勞累,誰說度假一定要出國,台灣也有這樣的好地方。

photo
這厲害了,畫中有畫,牆上開窗,窗外有藍天,有海洋,就像泡完湯的心情, 大好。 在大廳再喝一杯洛神茶,神清氣爽再出發。

photo
小蜥蝪出來送客

photo
台灣四大名泉中的「四重溪溫泉」我們泡到了,另外三泡,陽明山、北投、關子嶺,你泡到了沒有?哈…感覺好像在把馬子。

延伸閱讀
去茉莉灣探險
探訪四重溪溫泉
夕陽紅.海邊樂
夏日清涼海生館
鑽進海底隧道
魚兒也照X光
來去恆春
從枋寮到東港
秘探小琉球
再見白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