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成功高中,的確讓我「豚心大悅」~~~~~~


原來高中男生可以這麼可愛喔!那首「葫蘆聲吹響囉」俏皮極了,唱啊跳的,讓海豚我在台下笑得呵呵呵,嘴巴都沒閉起來過~~~~整齊的服裝,每個人乾乾淨淨,動作又好笑,唱得也很棒,哈哈~~~這種演出多一點,我會常去看的。
來人啊!海豚國王打賞,每人黃金五百兩啊~~~~
@@@@@@@@@@@@
另外我同學劉靜諭帶領的萬芳高中,是觀摩隊伍中,我認為最自然的,唱歌最快樂的,最愛表演的,真的是在 play the music,玩音樂。
唱歌不就爽快的唱,去享受音樂的律動和美,我同學本身音樂底子強,加上他也是豪氣女子,音樂就很自然流暢,不是硬修飾出來的,我很喜歡。
高中生才藝很多耶!各種樂器十八般武藝全部都來,讓他們在台上真的是成就感十足啊!誰說高中生容易變壞啊!看台上每個人都是這麼可愛啊~~~
@@@@@@@@@@@@
學姐傅湘雲帶領南湖高中女生團和男生團,都有其水準之上,只是我建議啊!那個服裝要加強,男生的黑衣加上鮮艷的長領帶,看起來很俗而且沒精神,女生的衣服建議是塞進去的,整體看起來頗不美觀。
外表不必昂貴美麗但是要整齊清潔,女生的頭髮要梳好,儘量讓漂亮的臉蛋露出來,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愛樂在對團員的儀容這很嚴厲的要求,因為在台下全都看得出來,不美觀。
@@@@@@@@@@@@
聽了兩場中小學觀摩音樂會,我有一些感想:
(1)小學生原有的童聲不見了,都是用奇怪的方式發聲,然後又沒聲音,這可惜了,為何不用他們的原聲呢?
(2)台灣每年的中小學音樂比賽讓校園的合唱風氣一直都在水準之上,只是推動了什麼風氣了沒有?是指揮的老師和合唱人口多了?還是喜愛音樂的人多了?還是來欣賞音樂會的人多了?還是每年搶指定曲的樂譜商賺翻了?還是……?
(3)聲樂發聲的方法,還是在高中比較穩,聲帶發育較完整,比較有可聽性,小學國中都還是學習階段,也正在摸索。
(4)南投新鄉國小布農合唱團這麼漂亮又天生的聲音,就是台灣的好聲音,政府為何不能全力扶植他們成為國際間認定的台灣好聲音,拿一些莫名奇妙救助別的奇怪國家的錢,就可以栽培好多很棒的表演團體,為何不做?
海豚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