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坐火車到薩爾玆堡,一大早就特別興奮,和柏勞盼約了吃早餐,那傢伙今天也要離開維也納,很酷的是,他要划五個鐘頭的船到布達佩斯,這個肖仔。

 
我沒訂火車位,所以要坐沒放訂位黃牌的位置,六個人一車廂,很適合全家同遊,坐我對面的奧地利先生,維也納和薩爾玆堡兩地跑,週末會回薩度假,日再回維,我和他說奧地利人很和善,他說因為奧地利很小。



在維也納要聽華格納的歌劇,請7年前預約,票賣得光光,一票難求啊!暑假的歌劇院,是休息中,所以暑假要聽歌劇是不可能的,是有一間小一點的演「唐喬望尼」,不過,我在的時間也錯過了。
 
這車廂的另四人是一家族,從上車後,那個嘴沒停下來過,有點吵,喔!不,有五個人,還有一個嬰兒,更吵,不過很可愛。
 
對面的這位海爾穆特先生在聽貝里尼耶!10CD,有諾瑪耶!他借我聽了一下,這兒的人民真有音樂素養,都是看書聽音樂的,他是做公共工程的,家在薩爾玆堡,工作在維也納,六日一定回家。
 
我們互留了通訊,下了車,他要我要好好看這兒的山和城堡,說這兒就是風景美,也希望我有一個愉快的旅程。
 
@@@@@@@@@@
 
我右前方的女人,一直看著書,喝咖啡。
 
今天要搭5個鐘頭的火車回Vienna,結果一上車,人超多,根本沒有坐位,只好往前走到餐車,點一瓶啤酒,給他用力坐到Vienna。
 
我一邊寫著Sudoku,一邊看風景,車廂內都是煙味,搞得我很想睡,寫一下日記,看會不會醒,結果眼皮很重。坐我對面的是個大帥哥,我們沒有交談,只是默默的望著,唔~~~更想睡了。
 
我睡了好幾個大頭覺醒了,同桌的客人來來去去,只有海豚呼呼大睡,不變的是,每個人都是老煙槍,臭死我了。

寫於往Vienna的火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