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認真的態度,令人佩服~~~~

那天練唱時和國晉聊天,他是愛樂老團員,原本在樹林教書,現搬回老家宜蘭教書,所以每回來練唱都是從宜蘭搭車來台北,練完再趕回去,我馬上眼睛一睜,太令人敬佩了,5年了,他就是這樣的來練唱,我覺得一定要頒個獎給他,了不起。
另一位我們女低音的則寧,嫁到台中,在台中教書,也是通車來練唱,有時邊練唱他還得邊改考卷,真的是很辛苦,只是熱愛合唱的心不減,才能支持他們如此下去,我真的很感動。
我有兩個學生,上星期六的課,一個從桃園來,一個從基隆來,我問他們,為何要跑這麼遠來上課,他們說,當地很難找到老師,台北的師資比較齊全,環境也較好,所以就這樣來回上課也有四年了。
有時,我們會有很多理由,為自己的行為找很多的藉口,但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是態度,認真的態度,是不會為自己的行為找出口,他們總是想辦法去做,也都如願,並且快樂其中。
想一想?你?我?是不是也能如此快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