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阿達碼的麵包幾點出爐,不過我的新作「麥田狂想」今早8點出爐,熱呼呼,正新鮮,坐高鐵趕赴彰化秀苑的麥田裏。


哇…最小的演奏者,下巴沒和小提琴分開過。


一月,我在麥田玩樂一次,印象深刻,每每和人談起,又是相當興奮,答應幫阿達碼寫一首「麥田狂想」送給他,也送給當地的眾鄉親們,一起在麥田旁聽音樂、玩音樂,真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坐高鐵的確很快,中午還有時間殺到王功吃蚵仔炸,一整個很滿足。

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把曲子完成,平常不寫譜的我,今天必須寫一下「密碼」,免得我從台北晃到芳苑,太快樂,譜便忘光光。

我終於了解人家說我是「性情中人」是怎麼一回事?隨手拿起前幾天在劇院參加「天鵝之歌」的彩排記者會流程表的反面就記起譜來,檔案夾抓最薄的一本,因為怕負重,那本卻是我採訪日本山形縣,電影「送行者」拍片現場的資料夾,譜的旁頁還是溫泉旅館的簡介。

這首曲子是ABACADA形式,一直重覆的A是我在麥田裏「散步」,B段是田裏燒起的稻草香和彌漫的「煙霧」,C和D裏有小小的秘密,大家聽聽看。

結構和俄國作曲家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他是在美術館裏漫步,我是在麥田裏玩耍。


即興創作演奏:海豚飛

聽出秘密來了嗎?C有「火車快飛」的動機,就是我上次在麥田搶下大提琴所演奏的曲子,D則躲著「造飛機」的主題在裏頭。

我非常喜歡在音樂裏玩遊戲,猜謎題,總覺得音樂不該是正襟危坐,很嚴肅的事情,而是生活中富有趣味的玩意兒。我把一月的麥田用音符譜出,那也是我對麥田的快樂回憶。


海豚密碼譜


麥田王子阿達碼,他的喜願麵包坊有好好吃的麵包啊,我至今想來還流口水。


金黃色的快樂麥田,有音樂、有笑聲、有掌聲、還有陣陣的麥香飄。

延伸閱讀
0123 麥田音樂會 BY 海豚飛
2010.03.13「麥田狂想」安可曲 音樂會與座談會  BY 阿達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