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到了下午,總要來個午後雷陣雨,而且時間不短,且雨勢極大。


攝於:學學文創一口學食堂的手寫黑板牆


昨天,是學生們的結業典禮,唸半天就可以回家開始放暑假了,所以,下午時間我要補幾堂這週學生因考試而沒上的課。

下午2點,我出現在TINA家,快要下課時,竟然又下起又急又大的雨來,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因為我後面還有課程,是無法等雨勢小再出發的。

這時手機響起:「老師!在下大雨耶!」是小忻。
海豚:「對啊!」
小忻:「那老師你明早再來好了!」
海豚:「OK!」
我和小忻有種默契,每每碰到大雨就會互相打電話,一來是雨大上課會全身溼,很不舒服,二來是彼此都很能體諒「去上課」的辛苦,也能調整狀況。

這是我和小忻的默契。

我和TINA也有另一種默契,平常我都是晚上去上課,上完課,TINA媽和TINA連同我,三個人會從家裏慢慢散步到我要搭車的站牌,我們邊走邊聊,有時車很快就來了,有時聊了一陣才見車子慢慢駛來。

昨天下大雨,我和TINA說他就不要出來了,不過,他還是把傘準備好,想要陪我走一段。

還沒出他們家中庭,我們的褲子前面都被大雨打得溼透了,不過,還是邊走邊聊,聊學校的生活,後來實在是雨大到寸步難行,我拉了台小黃就走了,沒讓他再送下去。

這是我和TINA的默契。

在生活中,我們面對不同的朋友,可能有不同的相處模式,也有可能會有一種和別人在一起不會有的默契,有時候不用語言,我們就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我喜歡這麼做」的常態反應,總覺得,在這個時間裏,我該做這麼一件事,也喜歡做這麼一件事,是我們在一起才會有的模式,換了別人,也就不會有了。

想想看,你和不同的家人朋友間,有沒有什麼生活中特別的默契,可能無聊,也可能有趣,說出來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