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殺的!海豚上人不是只會開示,還會煮菜的啦(只在老師的監督下)…

photo
我是六號學生,所有菜色都裝六號盤,貨真價實,沒有虛假!




起了個大早,明明就聽見有雨聲,怎麼一下子又天氣晴朗了?

photo
我果然是老人,散步下去餐廳吃早餐,連餐廳都還沒預備好呢!坐著聽鳥起、聞花香、看四週的青綠遍野,真覺得是在天上人間。

photo
登…又要坐大象,大象會不會翻臉啊!1月坐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時,在東芭靠岸後,下船的VPHU-4J:探險之旅(騎大象探險團),我們也是來這個森林裏玩。大象還表演耶,每次開心的看著拍拍手之後呢,又會很心疼,他們幹嘛要表演呢,若不是我們要看,他們應該不會被訓練來取悅遊客吧?

photo
嗯!猴子的聰明機靈很受遊客喜歡,可能是一日又一日的表演,猴子都匠氣了,知道下一步要幹什麼,熟練得很!和猴子握手照相、踩三輪車、舉重、撐傘走索、學喬登灌籃……都是這兒看得到的表演。

photo
泰國的橡膠樹很多,這裏的橡膠工人示範如何採橡膠、製作、曬乾……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橡膠用品就是這麼來的。

photo
喵嗚…騎牛車,我們7個人都上去了,兩條牛拉著,會不會太重啊?

還沒11點,我們又被送到了百貨公司外頭,普吉島很熱,找有冷氣的地方好像很正常,不過百貨公司還沒開,先在一樓星巴克聊天吹冷氣先。

然後,上了樓胡亂的晃,Danny突然說,我們去找好吃的、道地的、泰國人吃的店來嚐鮮吧!好啊,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photo
請認明微笑標誌,黃色笑臉,在這兒吃,又便宜,又好吃,又道地,而且可以看得見廚師現場做,用料新鮮看得見,我們叫了媽媽炒麵和涼拌鹹蛋木瓜絲,哇…又酸又甜又辣,實在很過癮,認明這一連鎖店,以後到泰國,進去就對了!吃完出來,我也帶著笑臉。

photo
泰國的3D電影有時間可以看,電影院舒服,坐椅也很大,慾望城市2也在上演中。

photo
中午,我們要吃火鍋耶,聽說泰國人相當愛吃火鍋,這一家位在3樓的MK火鍋是連鎖店,生意相當好,那隻可愛的火鍋寶寶上頭有筆、牙簽、顧客意見表,特別一提的是火鍋的沾醬,酸甜滋味就感覺是泰國的味道,這裏可是沒有沙茶醬的。

photo
泰國人吃飯怎麼坐?請看我們為大家示範,要盤腿坐,了解嗎?我們看到很多人這樣坐,我和Danny也入境隨俗了。

photo
喵的…氣氛很詭異,有人慢慢的接近我們,音樂一下,大家開始跳舞,原來是HAPPY HOUR,唔…真的很歡樂,不知道他們一天跳幾次,會不會翻臉啊?

photo
吃飽飯,看見百貨公司在賣一種聽見聲音衣服就會閃光的新玩意兒,之前忘了在哪兒看過,一問之下還要裝電池耶,那打雷下雨會不會被電到啊?

photo
莫名其妙地被帶到「藍象學校」,我又沒申請入學,不過這兒服務真好,相對於外頭的大熱天,能進來吹冷氣、喝冷飲,實在太快樂。

photo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什麼?要上課了,我可以只要吃嗎?我不要煮!不行…來到這兒的都要學習煮泰國菜,噗…我台灣菜都不會煮了,還泰國菜,你有沒有搞錯啊?

穿上圍群、拿了講義、坐在椅子上,老師和助教開始上課了,誰也逃不了。講桌上有反射的鏡子給同學們細瞧,不過因為我們太認真了,而且要照相,全部轟…的圍向老師,第一道酸辣蝦湯,老師三兩下示範完畢。

photo
接著,各位同學進廚房,把老師講的一樣的操作一遍,有賴於我左手邊的Danny班長,我和他說一定要邊做邊喊口令,他放什麼,我就放什麼,這樣就對了,果然……全部切一切,弄一弄,加一加,煮一煮,吼……太簡單了咩,酸辣蝦湯盛盤。

photo
第二道菜,椰漿紅咖哩鴨,老師還特別親手做了超級好吃的紅咖哩,沒想到簡單的醬料,竟然要放這麼多的辛和料,且過程這麼麻煩,以後吃飯記得含淚謝謝煮飯給我們吃的人,太辛苦了!每個人嚐了一口新鮮的紅咖哩,再試罐裝紅咖哩,果然那個嗆辣新鮮的程度差很多。

photo
不過,我們還是使用罐裝紅咖哩,大家沒有絲毫懈怠,越做越順手,很想把廚房搬回家,這裏什麼工具、配料、碗盤都有,不像我們家連鹽和切菜板都沒有,好可憐!

photo
第三道就難啦,是要翻炒的泰式河粉,要把乾河粉炒成軟河粉,這要有功力的吧…

photo
只見大家架勢一流,很快的一盤盤炒河粉又上場了。

photo
最後一道,也是我的最愛,我常在我們家這兒的黃昏市場買「泰式涼拌木瓜」,不過味道總是少了什麼,很仔細的看老師做,這一道真的最簡單,全部切一切,敲一敲,扔到木臼裏拌一拌,就大功告成啦!

photo
看…連做都沒做,就好了…

photo
這是我讀過最快畢業的學校「藍象廚藝學校」,連早上打掃和晚自習都沒有,學完做完只花四小時馬上給你畢業,不囉嗦,每個同學都得到老師親頒的畢業証書,大家樂不可支。

photo
我這輩子,吃過最感人的晚餐,就是在這裏,6號同學自己做的菜自己吃,一邊吃一邊大聲讚嘆,怎麼會這麼好吃啊?我不煮菜會不會太浪費人材了吧?最後,學校還送來好吃的甜點,芒果糯米,這一餐果然滿分。

不過吃飽飯,我便很鎮定,我決定還是吃人家煮的就好,對於懶人我而言煮菜太辛苦了,我發誓,我一定會懷著感恩的心,唱著感恩的心,吃著別人辛勤煮的菜。

辛苦了一下午,趕緊回到SUKKO,我們今天要做的是全身去角質,而且是專人到房間的按摩房間幫你做,哇哈哈…好像國王耶…

SUKKO的SPA套裝有好多種,今天做的是2個鐘頭的Get Glowing,年輕的妹妹來到房間,先請你淋浴、做蒸洗浴約20分,然後身上一條黑色網狀小內褲(我個人很喜愛,超有彈性)後,躺在SPA床上,他開始幫你去角質,前面、後面、全身每個角落,再擦乾淨後,開始按摩,吼…除了時間太久,我的姿勢放太久會累,其他時間都是舒服的睡著了,太棒了,有升天的感覺!

Get Glowing 120 mins 2,800.00 Baht
Steam/Jacuzzi  
Herbal Salt Body Scrub  
Aromatherapy Body Massage  
Floral Body Spray  
Herbal Tea and Healthy Snack

送上來的茶,我喝了,餅卻忘了吃,倒在床上一覺到天明,第二天早上看見螞蟻都來補充體力了。

【泰輕鬆】一起來玩Segway
【泰輕鬆】騎鐵馬遊大城
【泰輕鬆】前進普吉島
【泰輕鬆】我是大廚師
【泰輕鬆】悠遊唐人街
【泰輕鬆】奔向攀牙灣
【泰輕鬆】Villa好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