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覺得還好啦!大未必佳可能是不夠努力,小時的天份就這樣埋沒了,如果有一直努力著,我想大也會佳吧!


江尼江森兩兄弟


最近,翻到幾本發黃的琴譜,書後頁有著小時後很挫的字體,看得出來約是小學時練的琴譜,那譜並不簡單。我在想,小時候都能練得起來,為什麼現在一看,會覺得小時候好像很厲害,仔細想想,發現,小時練琴是老師給功課,現在練琴是自己挑曲目,以前不管多難也就是練了,現在發現若是有點難度,要練的,就先擱一邊去,先玩馬上上手的再說。

不過,人還是有相當的潛能,科學研究指出,人類的能力通常發揮十分之一都不到,平常的生活不容易激發出來。我通常會在急迫時發現自己有無比的潛能,啥能力都出來了,可能是平常過得太安逸,沒有什麼急迫性,也就不知道自己有著很多自己也不知道的能力。

小時候,我媽帶我去算命,算命仙說:「這孩子應該生在亂世的人,亂世出英雄,在太平的日子裏沒有作為!」嘿~~~怎麼這樣說啊!我在太平年間都有很認真的彈琴和教書啊,也沒胡作非為,生活安逸不好嗎?我連電視都會送人的人,最不愛看世間的是是非非,人事紛擾,生活安靜不好嗎?

或許,算命仙說的也有點道理,好像不到亂世,就覺得自己還沒要出場,節目還沒到,不是自己主演。

總的一句話,認真做自己吧,管他太平還亂世,若是每個人都盡自己的本分,我想,不但大也會佳,而且這世上壞人會再少一點吧!沒有亂世,我又不用出場了,哇哈哈~~

延伸閱讀
【快樂藝研所】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