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離死別是我的罩門,我最脆弱的部份,嗯!很弱~~~~
200310914231627754.jpg


生離~~
我常接待演出團體,帶著到處跑,容易和團員打成一片,感情很好,但是要送機時可就慘了!我都會躲起來!因為我無法看到那種分離的場面。
內蒙古青年合唱團,北京中央少兒團來台,我帶著巡迴,生活演出都在一起,最後一定得送機,我把團送到機場後呢,就立刻跑不見人,結果大家都在找我,但是我絕對不能出現,因為我太愛哭,會很難看,所以送別的場合,我一定溜~~~~~
想到相處時的愉快,再想到再見面的機會小,就會一陣難過湧上心頭,我保留著快樂的畫面,可怕的場景我都跳過,嘿!我能自導自演。
和男友分手,我也會想,這個人就沒了,在我生命中沒了,也不聯絡了,給祝福就好了,心裏一樣是難受,見面的機會少了,不在生活中的人,對我來說,如同生離死別,丟一句祝福,不再回首~~~
死別~~
在殯儀館,送最好的朋友最後一程,合唱團的朋友到了,為他唱上最後一首歌「咱若打開心內的門窗」,我起了音,大家唱起來,但是我卻無法唱下去,心中百般不捨,眼前閃過的都是我們快樂的回憶,一起工作,一起在他家鬼混,一起談旅行,一起說未來,我……真的無法唱下去,淚珠兒大顆大顆的直直落,不捨……
15歲時,阿母離開人間的那一夜,是我度過最長的一夜,我躲在被窩裏哭了粉久,東想西想,怎麼睡去我已忘了,當時我國三。第二天去學校,早上清掃,我的眼皮腫得無法睜開,只看得到下方,無法前視。中午吃便當,聽到同學們談起自己的媽媽,我一聽到「媽媽」,眼淚又像水龍頭一樣,一發不可收拾,同學嚇得在我面前盡量避免談論相關話題,因為,我真的是太容易感觸,心中會不停的翻攪。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過程,也一定會遇到,但我能避則避,能躲就躲,因為,這樣的場面,我很難面對,一想到就無法看到這些朋友和親人,我會很沮喪,難受,所以會刻意避免……,再想辦法接受,恢復時間都要一陣子咧!喔!我的罩門,真是很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