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抱怨,啥事都能怨,一但你真的幫忙想辦法時,他又說認命吧!能怎樣呢?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哇咧~~~就是這樣,很多人不願改變,卻又委屈求全,所以總是抱怨連連啊!

我是直腸子,有感受若不說出會很難受,也愛與人分享,所以我的朋友可以知道我的喜怒哀樂和各種想法,除了我自己知道自己,朋友也很了解我,互動就會流暢,相處就容易,最受不了猜猜看,若遇到白目的朋友,總愛說你猜我想什麼?你猜我喜歡什麼?我總是回答,別叫我猜!我啊災~~~你都不知我哪知!
表達很重要,表達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更重要,我的好友Mae從美回台度假,和我聊天時說,他這幾天和台灣的朋友見面,發現好多人都不會表達,沒有主見,應該說是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吧!不知自己要做什麼,很迷惘,別說感受了,就算自己知道要做什麼,也不願表達,吝於表達,這實在很傷腦筋!
我交朋友很容易,可能是我很直接又愛表達,朋友自然會接近你。至於愛裝神秘的人,我不喜來往,所以我的每個朋友,都很透明化,我能清楚知道每個人的個性,喜好,最重要的是以誠相待之,也就是有心就交,無心不交。
說到不委屈,其實我要說的是,很多人會礙於情面做一些不願做的事,心裏頭嘀嘀咕咕,覺得委屈,但又不推掉;有的人被欺侮了,又不表達不滿,暗自啜泣,苦往肚裏吞……等,很多委屈卻不去表達,默默承受,像個呆子,過得不是自己,總是為別人。
想想你自己要什麼,做什麼,為何苦自己,當你心不順意就不堅,人就搖擺不定,總是為別人而活,別鬧了!現在還來得及,做自己,不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