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小學三年級。我戴了副近視眼鏡就下海了,而不是蛙鏡,近灘時,我這小個兒還踩得到底,也許是玩瘋了,竟然越走越深,沒有警覺性,突然一個落差,我的腳踩不到底。



「咕……咕……」,我只聽見我吃水的聲音,越是掙扎,越是緊張,心想,這下死定了。


突然,一隻大手把我從水裏拎了出來,我……又重見天日了。

回想當時的驚險,現在仍心有餘悸,小娜娜差點變成水娜娜了。是那副浮在水面上的眼鏡救了我,旁邊的大叔看見眼鏡和冒出的泡泡,便一手把我提了出來。

從此,我雖是有點害怕碰水,但是我還是努力去面對,那年暑假,媽媽幫我報名了游泳班,從害怕水到熟悉水性,也花了一段時間調適。

 

黃昏時,我又跑了一趟福隆海水浴場,人多了,不過依舊不見辣妹,辣妹應該還在上班吧!只有一些放了假的男女朋友,小朋友三五成群的玩著水兒,沙灘上的舞台因為當日晚上有戶外活動節目,正在試音響,聲音很猛!

在彩虹橋上走過來的人:「這海浪的聲音這麼大喔!」
他的朋友回:「你嘛好了,人家舞台在試音響啦!」
一群人笑嬉嬉地打鬧而過。

這時,獨木舟和風帆也都出場了,看著陽光慢慢的不見,海水的金波收起,我也踏著我的步伐輕走。

我在筆記本記著:每一天,都有始末,精彩不全然,美麗不持續,正如人生一般,有高低起伏,有喜怒哀樂,接受它,咀嚼它!

 


--------------------------------------------------------------------------------

(二)

聽見「砰!」的一巨響,害我嚇了一大跳!抬頭一看,前方的大卡車從巷子鑽出來,轉彎時剎車不及卻往電線桿上一撞,側邊的零件全都掉了下來。

司機忙打手機通知:「不嚴重啦!不嚴重!」想要和緩現場的氣氛。

我快步閃過這輛卡車,剛剛一直望著電線桿上的那隻會唱歌的鳥,也因為這突來的聲響,嚇得不知飛到哪裏去了?

不知不覺地走到不知名的路上,這在我流浪的日子裏倒是常有的事,我看地圖只看方位,喜歡沒目標的晃盪著,因為每一次的,別人所謂的「迷路」,對我而言像是「探險」一般。

 

村間小路上都是住家自己栽種的果樹,有香蕉、蓮霧、木瓜……,還有絲瓜、葫蘆瓜、南瓜……,邊走邊拍照,邊走邊想,除了剛剛那輛卡車外,怎麼都沒有半個人半輛車啊?

鏡頭對著一顆香蕉樹,身後傳來:「這樹仔沒水啦!」(台語:這棵樹不漂亮啦!)

我回頭看,是一個阿嬤,戴著帽,護套,全身包得密不透風。

 

我回他:「我黑白攝啦!」(我隨便拍啦!)

「這棵樹是我種的,我前面還有種很多不同款的!」

「真的喔!」

「我要去採竹筍,要不要跟?」 我沒猶豫,唯恐阿嬤聽不見似的,立刻大聲回答:「要!」

(待續) 


**「娜娜 專訪 娜娜」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 ─與世界分享的66樣禮物

**「娜娜@貢寮 02 驕陽下,靜謐的沙灘」

**「娜娜@貢寮 01 山巔水湄的交會處」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十個FAQ

**「娜娜@貢寮」協力演出人員

**「微笑台灣319鄉」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