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說起我的家人,我就愛哭,不是家境有多麼坎坷,而是,我的家人帶給我很大的動力,我們有著不同於一般家庭的革命感情。





有「我的家庭真可愛」的感覺是我十五歲之前的記憶,那時媽媽在,我們四個孩子在很幸福,備受照顧的環境下長大。

阿爸的個性很隨和,不愛與人爭,成天認真作生意,他是照相器材店的好老闆,但是幕後藏鏡人卻是媽媽,媽媽能幹的打理所有商品的進出貨,流通管道,爸爸負責把相機一台台賣到客人手中,我們的店面365天不打烊,年年得到最優銷售商的榮譽。



小時候的記憶,我們家的店面客人很多,店面後頭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全家人擠在一個大通舖上,屋子很小,愛卻很滿。

15歲,媽媽過世,阿爸傷心欲絕,始終提不起勁作任何事,以前的豪爽樂觀,全部都不見了。好一陣子,他終於知道生活下去還是重要的,但是,還是少了生活的重心,我知道他很苦,我們小孩都知道。

從那時起,我們學會察言觀色,也更貼心懂事,我們四個小孩和爸爸會窩在店面裏一起吃著放學後買回來的自助餐,每個人都想媽媽,但是,每個人都很懂事,因為,不想爸爸更難過。

家庭的巨變促使孩子們快速獨立成長,爸爸也是一樣!

這麼多年來,阿爸始終不會因為自己的孤單而再婚,他總是以為「後媽」一定會虐待小孩,他對媽媽的用情至深,從他的行動來証明,在我們成長的路上,他總是看著我們,希望我們安穩順利,他也就對媽媽有所交代。



八月快到了,是爸爸的節日,不過,我今年很忙,不知道那時會不會忙到不見人。剛剛翻著小時候的照片,我突然想為阿爸寫點東西,在這世界上,我深深以我的家人為榮,有阿爸的謙和,媽媽的細心,兄弟們的打拼,讓我雖然年少有失,但是獲得的愛不見減少,我們一起走過那段痛苦的歲月,也一起互相打氣。

所以,誰罵我、指責我都可以,但是就不能說我的家人,我的家人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